崩盘警讯 波兰作家:武汉肺炎让中共露出本性(图)

发表:2020-05-18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15日,武漢市的一條街道上居民們排隊等候病毒篩檢
2020年5月15日,武汉市的一条街道上居民们排队等候病毒筛检。(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日前波兰作家维克多・沙博尔夫斯基(Witold Szablowski)表示,独裁政权最大的问题,即是“说谎”。这次武汉肺炎疫情,可说让中国及全世界人们看到了北京政府试图隐瞒,这可能是一个中国(中共)政府崩盘的警讯。

根据ETtoday报导指出,沙博尔夫斯基以“跳舞的熊”一书来探讨社会体制转型,对于人民所造成的影响。他发现一个情况,即是独裁者对于人民的最大影响,就是谎言。他认为独裁者一定会说谎的,说谎可说独裁者的本性,独裁者已说了太多的谎言,其不诚实的行径,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

报导称,沙博尔夫斯基以这次武汉肺炎为例。他说,疫情在今年初爆发之后,武汉市长周先旺曾经在接受访问时表示,武汉肺炎疫情无法及时披露出来,这与中国(中共)中央不愿意授权给地方官公开,有极大的关系。

沙博尔夫斯基坦言,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注意的事情,似乎代表着地方政府说的话,开始不一样了。这次武汉肺炎疫情对于北京政府所造成的冲击,就是遭社会和舆论发现了中国中央不诚实的征兆,这有可能为中国(中共)政府崩盘的一个警讯,对于中央政府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沙博尔夫斯基在年初曾经访问过台湾,他对台湾在此次疫情中,所做的防疫措施大力的称赞,台湾于处理这些议题方面,是一个非常好的典范,也十分公开透明。他说,台湾不论是政府或媒体,他们所发出的讯息,皆能够得到查证,且较不会有权力者插手其中的情形。

可是对台湾却无法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沙博尔夫斯基表示,这非常不能够理解,为何WHO会将2300万人拒于门外呢?他相信这次的疫情,一定可以让整个世界皆看清楚台湾目前所面临的困境。我深信,你们终将会追求到你们自己所想要的。

始料未及的严重后果

由于中共政府隐瞒武汉肺炎疫情,而且还打压境内的吹哨人,起始于武汉的中共病毒,酿成全球逾430万人染疫,及30万人的死亡,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难以估计,北京当局因此而遭到国际社会的追责。

4月20日,根据澳洲第九频道新闻网(Nine Network)播放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指出,美国有一群受害者提出集体诉讼,他们指控北京当局疏忽(negligence)、撒谎及隐匿武汉肺炎疫情,且要求中共政府必须赔偿损失。

根据欧洲圆明网援引瑞典《每日新闻报》的报导指出,现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瑞典人,在这段时间认清了中共政府的真实面目,且对中共媒体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虚假言论,觉得非常反感,其中包括了林雪平市与厄勒布鲁市在内的很多瑞典城市,近日皆先后宣布解除与中国大陆城市的友好合作的关系。

根据土耳其媒体《Hurriyet》报导,日前有2名律师向首都安卡拉民事初审法院提出了诉讼,他们批指中国(中共)对外界公开的确诊数,并不正确。其中的一名律师Melih Akkurt表示,目前已经有将近40个国家同样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而对中国(中共)提告求偿,且有许多土耳其的客户,也向他提出申诉,他们的公司因为疫情影响,而遭受到严重冲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