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锐鸢无人机可靠度 军方完成机队26架改善方案(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18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锐鸢无人机的翼展长度为8.6公尺,机身全长为5.3公尺,机身高度为1.6公尺,酬载重量为55公斤,升限为4000公尺,最大滞空时间可以达到12小时,最大空速为时速180公里
锐鸢无人机的翼展长度为8.6公尺,机身全长为5.3公尺,机身高度为1.6公尺,酬载重量为55公斤,升限为4000公尺,最大滞空时间可以达到12小时,最大空速为时速180公里。(图片来源:玄史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中科院研制的“锐鸢无人机”曾经侦获共军舰艇,但是屡次发生故障等事故,导致其妥善率遭到外界诟病。军方昨天(17)表示,针对失事机械因素,已经研拟可靠度提升方案,并完成全机队26架改善方案。

相关新闻如下:
大疆创新低价抢霸无人机市场 美国制造商被迫停产
防北京间谍活动 美政府拟停止民用无人机项目
美海军在关岛部署“人鱼海神”无人机
比现有强10倍 台中研院找到抑制中共病毒的“关键”
武汉肺炎持续变异?中研院:全球共6大分型

为提升锐鸢无人机可靠度 军方完成全机队改善方案

根据中央社报导,锐鸢无人机是由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并于2017年9月自陆军航特部战术侦蒐大队正式移编至海军舰队指挥部,锐鸢无人机现在是由舰指部队负责战备任务、保修等事宜。但是,因为屡次发生故障坠毁等事故,遭到外界诟病妥善率。

军方昨天表示,锐鸢是台湾第一次自行研发的无人机,寿期在10年之内,海军定期将使用缺失与意见回馈中科院改善,同时也针对操作手进行专业性验收签证,以强化模拟器训练,提升人员签证的合格比例,借此降低飞安风险。

军方表示,锐鸢无人机的外部操作手编制人员有15人、合格操作手有11人,可以满足战备任务需求。针对锐鸢失事的机械因素,中科院也已经研拟“锐鸢UAS消失性商源管理暨操作可靠度提升方案”,并也完成了全机队26架锐鸢改善,提高装备的稳定度、强化飞行安全。

去年1月,海军曾首度对外公布锐鸢无人机在东部外海侦搜到中国海军的电子侦察舰北极星号(舷号AGI-851)的空拍照。跟据统计,自2018年经系统整合,由锐鸢系统链结海侦部队与水面舰船等预警机制,截至2019年1月,侦获目标计军舰与商船等730艘次。

锐鸢无人机的翼展长度为8.6公尺,机身全长为5.3公尺,机身高度为1.6公尺,酬载重量为55公斤,升限为4000公尺,最大滞空时间可以达到12小时,最大空速为时速180公里。

锐鸢腾云无人机配备光电热像仪 中科院由外购组装拼自制

未来在锐鸢中型无人机与腾云大型无人机上,配备MIT的光电热像仪将是可乐观丶预期的。
未来在锐鸢中型无人机与腾云大型无人机上,配备MIT的光电热像仪将是可乐观丶预期的。(图片来源:玄史生/维基百科)

根据《自由时报》5月7日报导,中科院日前砸下逾8亿台币资金,来设立“化合物半导体中心”,准备进军军规,以及商规高阶热像仪市场。

根据一名相关人士坦言,中科院现阶段在高阶红外线热显像仪与光电追踪系统上,仍有很大的成长与发展空间,因此目前在中科院研制的锐鸢中型无人机与腾云大型无人机上,都有配备光电热像仪,但是前置光电热像仪是采用向国外采购系统丶镜头或为关键模组之后,再由中科院自行组装的方式来装配。

不过,这名人士也乐观表示,在“化合物半导体中心”落成启用以后,相信这类受制于人的状况将会改变。至于光电热像仪,中科院未来希望能够朝向提升自制率的方向努力,并能以台湾自制的MIT光电热像仪产品,来提升国际竞争力。

这位人士也说,国军陆海空三军部队针对光电装备丶红外线热显像仪的需求量相当大,也必定会走向采用台湾自制的MIT光电热像仪产品为目标,只是现阶段是先采取提高自制率的比例,同时进行关键模组的研制。因此,未来在锐鸢中型无人机与腾云大型无人机上,配备MIT的光电热像仪将是可乐观、预期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