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陷害险些丧命 大蟒相救逃出生天(组图)

作者:殷鑫整理 发表:2020-05-19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采蜜人被同伴陷害险些丧命,幸好遇见大蟒,生命重现曙光。
采蜜人被同伴陷害险些丧命,幸好遇见大蟒,生命重现曙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元朝时,庐山临江有一座高千尺的险峰,这险峰最奇特之处,便是从半山起就像人的身体连头带肩膀都伸到大江上空。即使人有本事爬上山峰,稍不当心,便会掉进大江中。

很少人来这儿冒险,可这山峰面朝东方,一早便能晒到太阳。正因为阳光充足,所以树呀、藤呀、花花草草长得特别茂盛,各种花儿开放了,自然引来了许多蜂蝶。那些大的山蜂,飞到这儿来都不肯走了,它们选择了风景优美、人迹不到的悬崖上筑巢安家,巢越筑越大,居然筑了四个像大水缸那样大的蜂巢。看到蜂巢的人都仰头感叹着:“多大的蜂窝呵,简直就是蜂窝之王!”谁都知道那蜂窝里有采不完的蜜,但谁也不敢去碰它们。

村子里有两个拿打柴为生的农民,一个叫王五,一个叫李六。王五年纪大些,李六年纪小些。大的出主意说:“咱们天天打柴,辛辛苦苦,还不够餬口,不如冒个风险上险峰,到那悬崖掏蜂窝,掏到蜜两个人对分吧!”

王五和李六到悬崖掏蜂窝采蜜。
王五和李六到悬崖掏蜂窝采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便带上麻袋,麻绳等各种用具,小心翼翼地攀登到险峰顶上。那悬崖就在峰顶下面的二三十丈处,山势陡峭,人根本无法下去。

王五便对李六说:“老弟,你年轻,手脚麻利,下去掏蜂蜜;我比你多吃几年饭,还有点儿力气,就在上面接应。我先将大绳子捆在大树上,一头吊的是你,一头是空绳子,你下去后站稳了,掏到蜜,便用袋子装好扎在另一根空绳子上,我自会拉上来,等蜜采完了,我再吊你上来一同回去。知道吗?”

李六将自己身体包扎得严严实实,让王五拦腰缚绳缒下去。他顺利地落在悬崖上,摸到蜂窝,分块将蜂巢带蜜掏出来装入袋中,然后让王五一趟趟拉上去。他一连采了好几小时,采得满头是汗,肚子饿得咕咕叫,仍旧坚持干着,连到手的蜜也顾不上吃一口。

上面那王五可不像李六那么老实,他一面吃蜜,一面装蜜,肚子早填饱了。看看蜜已采得不少,估计下面的蜜不会多了,心里就想:“这么好的蜜,两个人分太可惜,干脆我一个人拿走算了,反正没有第三个人知道,管他呢!”想到这儿,王五便手起刀落,将缚在树上的大绳斩断,拖着蜜便下山了。

那李六感到身体突然一松,知道绳子出了毛病,赶紧朝悬崖内侧一扑,抱住棵松树,才没被摔进大江。他连忙仰头用尽全身力气喊王五,喊了半天也没人应,看看落下来那刀斩的绳头,便什么都明白了。

李六只好用蜜填饱肚子,这时天色已晚,寒风阵阵,吹得他全身起鸡皮疙瘩。若再不找个地方躲躲,今夜准要冻成冰棍了。他摸着悬崖峭壁前进,突然发现一个大石洞,便一头钻进去休息。洞里果然比外面暖和得多,但有一股腥气冲鼻而来。他睁大眼睛朝洞内深处望去,一条像水牛般粗的大蟒蛇,正在里面躺着,身体的长度一时还看不清楚。可它的两只灯笼般的大眼睛,却闪着青光,一动也不动地盯着自己。

李六想:“这下子完了,反正出去也是摔死、冻死,不如待在洞里喂蛇吧!”他干脆闭上眼睛,等候大蟒吞他。偏偏出人意外,那蛇并不讨厌他,看了他一会儿便把头转过去,仍旧自顾自休息了。

李六一连在洞里住了多天,饿了就弄些蜂蜜吃,渴了就喝洞里的泉水,人与蟒倒也相安无事。

一天,洞外雷声大作,电光闪闪,那大蟒被雷电惊醒了,卧躺不住,全身卷动起来。突然,它昂首向洞口疾游,像是想离洞出走。李六灵机一动:“洞外上下无路,个人是无法下山的了,不如爬到大蟒身上,跟它出去,或许有救。”

李六迅速跳到大蟒的身上,紧紧抓住大蟒的鳞片不放。那大蟒迎着狂风冲天而起,怪石、树木、乱藤在李六眼前一闪而过,仅一会,大蟒便把李六送到县城上空。大蟒放慢速度低飞了一阵,突然尾巴轻轻一弹,将李六弹到县衙门对面的稻草堆上。李六翻了个筋斗爬起来,人却是好好的。

李六随即进县衙门,告王五谋蜜害命之事。县官派人将王五抓进牢里,并将私吞卖蜜的钱财发还给李六。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