痲疯病人独居山中 欣逢奇遇长生不老(图)

作者:殷鑫整理 发表:2020-05-29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瞿到山里,找了一个山洞住下来。
赵瞿到山里,找了一个山洞住下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濒死痲疯病人

古时侯,上党这地方,有一个叫赵瞿的人,他生痲疯病多年,请了许多医生诊治,都治不好。毛发全脱落了,手指脚趾也变了形,眼看着病情越来越重,快要不行了。

一天,他对家里人说:“我恐怕不行了,你们不如趁我还有口气,把我送到野外去,免得我死在家里,把病传染给你们和孩子。”

家人知道痲疯病的厉害,觉得他说的有理.于是,就准备了一些粮食,又带了一只锅,把他送到山里,他找了一个山洞住下来。

赵瞿一个人住在山里,远离了家人,感到很寂寞。又因为他知道自己活不长了,所以情绪非常低落,心里总是埋怨自己命不好,白天黑夜唉声叹气,流泪不止。

仙人

一天,有一位仙人从这里经过,看见赵瞿这个样子,很同情他,就问他为什么一个人住在这里。赵瞿见老人虽然年纪很大,头发和胡子都白了,可是却满面红光,精神抖擞,走路比年轻人还轻快,猜想这一定不是一位普通人。于是,他把自己的病情和为什么要一个人住在这里的原因,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老人,并且哀求老人帮忙搭救自己。

仙人见赵瞿病成这样还想着家人,觉得他心眼儿很好,好人就应该得好报。他立即从怀里掏出一个药葫芦,打开盖,倒出许多药粉,送给赵瞿。又将这药粉怎样吃法,每天吃几次,每次吃多少,一一告诉了赵瞿。说完就走了,赵瞿连想说句感谢的话都没来得及。

按照仙人的指点,赵瞿连服三个多月的药,身上的病象便不见了,脸上泛出了红色,皮肤也恢复了原有的平滑和光泽,像常人一样了。

有一天,仙人又从这里经过,顺道来看他。赵瞿叩谢了仙人的救命之恩。为了预防旧病复发,他又乞求仙人授给他这药粉的配方,以便今后要用时可以自己配制,不必再麻烦老人。再说,自己被老人救活了性命,也应该再去救别的痲疯患者呀!

仙人很赏识赵瞿的为人,对他说:“这药粉是松脂炼成的。这座山里很多松树,松脂很容易得到,你把它采来经过提炼,除治病外,常吃还可以收到长生不老的功效。”然后,又教给赵瞿提炼松脂的方法,嘱咐他不要外传,以免被心术不正的人知道,拿去作为牟取不义之财的手段。

重生

赵瞿谨记仙人的嘱咐,进山采了一些松脂,便离开山洞,回到家里。家里的人以为他已经死了,这时见他站在面前,以为是鬼,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看到家人那吓得不知所措的表情,赵瞿觉得十分好笑。随后,他便把自己如何得到仙人搭救的经过,告诉了家人。大家听后才转惊为喜,感谢仙人的好心,庆贺他第二次获得了生命。

此后,赵瞿一直服用经过他提炼的松脂,从不间断。听到什么地方有痲疯病人,便前去送药医治,不收分文。服药的日子长了,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力气也越来越大,爬山越岭,一天下来,一点儿也不觉得累。一百七十岁的时候,头发不白,牙齿不落,精神十分健旺。

村里和附近村庄上的人,听说赵瞿因为吃了松脂得到这样好的效果,于是,你也吃,他也吃,都希望自己能长生不老。那些有钱的财主,还雇人进山采集,出动大车运驴子驮,定要把屋子堆满,以便长期服用。

他们的松脂储存得是不少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松脂的提炼方法和服法,因此,有的人服用了近一个月,没有觉得有什么好处,就不再吃了。

赵瞿和家人在一起生活了二百多年,年纪虽大,脸色却白里透红,像孩子一样。

后来,他牵着一头牛到大山里去了,没再回来。人们都纷纷猜测,他一定是成仙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