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俄鹰派作风的卢比奥 被任命为参院情委会代主席(图)

发表:2020-05-19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将暂代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职位。(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将暂代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职位。(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宣布,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将暂代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职位。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导,原任主席、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的参议员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上周通知参议院,他因面对联邦调查局(FBI)对其股票交易进行调查,因而辞去主席一职。

Politico分析,这次的授命对2016年参加总统大选落败后的卢比奥而言,是个重要的“政治星途”转捩点。

跻身八人帮 继续对俄国调查

卢比奥一旦走马上任后,就跻身成为统称“八人帮”(Gang of Eight)的成员,将定期与国会参、众两院的领导人以及两党的情报委员会小组,听取最敏感的机密简报。

推选卢比奥出任代主席职位的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一份声明中说:“参议员卢比奥在相关问题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和领导能力,是适合的人选。”

卢比奥在参议院颇引人关注,尤其是在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上,积极将自己定位为共和党人的前锋,为显著的对俄罗斯和中国议题的鹰派人士之一,因此预计他将会继续进行伯尔对俄国的调查。

此外,卢比奥也曾担任小企业委员会(Small Business Committee)主席,在参议院对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应对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特别是由卢比奥小组负责创建的“薪酬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推出2万亿美元CARES法案,以及再追加的4840亿美元救济法案,拯救了美国不少小企业。

惟在周一截稿期间,仍尚不清楚卢比奥会否放弃有关小组的主席职务。

参议员伯尔接逮捕令

上周三(5月13日)晚上,联邦调查局特工向理查德・伯尔送达了逮捕令,并没收了他的手机。

综合报导,伯尔在今年初听取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闭门简报后,随即卖掉价值数十万美元的股票。

据ProPublica新闻网报导,伯尔的姐夫也在同一天抛售手上的股票。

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禁止国会议员及公职人员利用非公开内部信息谋取私利,否则已触及内幕交易和自肥的指控。

随着FBI没收伯尔的手机后,他辞去了情报委员会主席的职务。据知,除了司法部的调查外,参议院道德委员会也在调查伯尔的股票交易。

无论如何,据Politico报导,保持一贯性高度机密行事的情报委员会,接下来的几个月将会非常忙碌,尤其是对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名的国家情报总监人选共和党众议员拉特克里夫(John Ratcliffe)进行投票,并提交参议院全体审议。

另一方面,外界预计卢比奥上任后,将会延续“前主席”伯尔的处理风格,尤其是关于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行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