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港人要继续抗争 只有坚持才有希望(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5-19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普:港人要继续抗争只有坚持才有希望
(图片来源:采访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道)日前香港政治评论人、律师,法学博士桑普接受了《看中国》专访。他表示,对于中共对香港的一系列打压,港人要继续抗争,只有抗争才有希望。香港人要坚持下去,以拖待变,不是求中共的改变,而是等待全球的觉醒,坚持下去,光明就在明天。

专访内容整理如下:

香港政局风起云涌,由4月开始,中共政权不断打压香港民主和自由。

5月18日,早前在4.18大搜捕事件中的15位民主派人士,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后至6月15日再审。整件事是因为15人参与、组织和煽动所谓“未经批准的集结”,这些罪名侵害了港人的天赋人权,也就是游行、集会、示威和言论的基本自由。是可忍,孰不可忍。这15位都是民主派德高望重的元老级人物,包括李柱铭、黎智英,到吴霭仪、何俊仁、李卓人、梁国雄等。在这种情况之下,香港人更要迎难而上,不能退缩。

下面有三件事,可以和大家分析一下:

第一件事就是5.18内会事件。连续6个月,中共的爪牙、地下党员完全纹风不动,而当时,内会的主持是公民党的郭荣铿。按照内务守则和议事规则,应该让大家充分发表言论。郭荣铿也一直遵照规则行事。

而港澳办和中联办的夏宝龙、骆惠宁无理谴责,说这是“政治揽炒”,是“政治凌驾经济,瘫痪立法会的政治揽炒,是近乎港独的行为”,因此要DQ郭荣铿,指责他违反誓言。此事也触发了一系列的风波,建制派的李慧琼曾越权要主持内会。

最后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派财委会主席陈健波主持内会,所谓“选举”出新一届的内会主席,即以在5.18以40表当选的李慧琼,而14位民主派议员被逼离开议事厅。

通过之前的李慧琼越权和5.18陈健波事件,可见立法会秘书处和保安的立场亲共,打压民主派。一、会议厅三楼一直可以旁听、录影立法会的会议过程。但5.18当日,秘书处完全禁止在三楼摄影。无办法之下,公民党议员陈淑庄要做摄影师,把立法会过程拍摄下来。二、保安特批陈健波在会前45分钟入场,坐到主席位置;其后再让其议员入场。近20个保安围在陈健波的主席台前,保护主席。而民主派议员在冲突中则被暴力对待,很多被“拗手”。许智峯的遭遇最暴力,当时他已经趴在地上,保安竟然用膝盖压住他的心口。这一幕和警察粗暴对待反送中示威者的情形是一样的。不久前,还有一个外籍人士被警察用膝盖压住颈部,导致其死亡。如今立法会保安的暴力行为堪比香港警察,就好像中共武警、公安、国保一样,做尽丧尽天良的坏事。

在这种情况之下,港人只有继续抗争。如果不抗争,如果认可李慧琼做内会主席,那么《国歌法》很可能在今个会期内通过二读、三读通过,直上大会。《国歌法》是打压港人思想、言论自由的恶法,该恶法会以“不尊重国歌”为由,对市民进行罚款、逮捕,甚至入狱。这十分匪夷所思,在外国闻所未闻,只有北韩会有此条例。

中共这种对港政策表示了什么?这表示中共在不同的环节都要打压,(被中共标签为的)揽炒事件。这种标签分四大类别,一、街头抗争运动;二、黄色经济圈;三、立法会内的民主派声音;四、教育。可见,共产党想根除香港的抗争力量。

如今,中共已经撕开画皮,露出真凶。但中共还不敢在香港上演709律师大抓捕事件,为什么?因为它忌惮于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所以,香港一定要“联外联商”。“联外”,就是和外国的公民团体、国会议员等联手对抗中共,因为香港和自由社会国家一样,追求同样的普世价值和民主理念。“联商”就是黄色经济圈。中共逐渐收购香港的企业,赤化商界。此时,港人要建立自己的黄色经济圈,壮大黄色实力。众志成城,撑起黄色经济圈,根据自己的喜好作出消费选择,这也符合市场经济。

在教育方面,今年DSE历史科目有一道的考题:“1900至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你是否同意此说?”该题目是一个开放式题目,无论利多还是弊多,只要罗列出来,清晰解释便可。

但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外交部驻港专员公署、前特首梁振英、民建联、工联会等共产党的傀儡全部出来指责,说该试题令年轻人误入歧途,教育工作人员失利,要整治整个教育界。因为日本侵华,绝对是弊,而无一利。但历史事实是1905年,孙文在日本成立同盟会,当年的革命党人在日本筹款,也有很多中国人去日本留学,学到军事技术,还有鲁迅留学日本读文学等等。

当然,题目是开放式的,卢沟桥事件、南京大屠杀等等都是弊,学生可以各自表述自己的判断。无论判断如何,不会影响分数。而且该考题经过5位老师专业评审,考评局也说过,题目的拟定是经过专业判断的。当时教育局也批准了这个题目。

如今教育局不认数,说题目摧毁了大家爱国的感情,是洗脑行为。这真是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共产党出声谴责试题,但它不会讨论历史的真实一幕,它捉住了这个机会去整治考评局、整个教师队伍,无论从教材、教师、考试、评分,这四个标准全部都要掌握在中共手上。

中共在粗暴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美其名曰“国家安全”,实际是要将香港的莘莘学子洗脑,用中共认可的爱国爱党的红色教材、根正苗红的红色教师教育港人。显然,香港已经沦为《1984》的真理部。共产党为何要这样做?因为它要收复香港。理由有三:一、示威给美国看,中共可任意处置“自古以来属于中国领土”的香港,但中共还有所忌惮。二、香港的抗争会令大陆14亿人觉醒,大陆人会慢慢看到,港人不是黑暴分子,而是真真实实追求民主、自由的人。香港人过去一年的抗争是在垂范中国,垂范全世界华人。三、慑服港人,这是中共一贯手法。这次它没有用坦克车屠城,而是用布袋弹、橡胶子弹、催泪弹、胡椒喷雾、跪地压颈、杀人、被跳楼等方式去做的。港人是不怕的,尤其是香港的年轻人。

现在香港人“和勇不分”,“不笃灰、不分化、不割席”,“联外联商”,做好这场争取自由的运动。香港人要争气!成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不坚持,绝对没有希望;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另外,中共新华社、央视在5月17日播出了一个大外宣节目,煽动民情,做了一个文革式的对港人的批斗,要将香港人斗垮、斗臭。新华社报导引述监警会的“撑警报告”,说示威者“穷凶极恶”,新华社说抗争者是黑暴、港独、有组织的颜色革命,甚至以揽炒香港为名击溃香港经济,夺取政权等等。报导更捏造事实,说抗争者持有子弹、炸弹等武器。

新华社唯一不敢提及的就是抗争的原因。这个原因就是送中恶法,摧毁了港人仅有的人权、民主、自由。港人提出五大诉求,这些诉求一直都没有变过。港人不是揽炒,而是炒共产党。港人大规模抗争的时候,商铺可以照常营业;而只有警察出现时,商铺关门,鸡飞狗走,真正的黑暴是香港警察,真正的揽炒是警察所制造的暴力。警察还暴力对待前线记者,救护员,对他们喷射胡椒喷雾,用脚压住他们的颈部,记者做错了什么招致如此暴力的对待?对于一些年轻人的勇武行为,港人看在眼里,理解,也心痛。示威者只是用必要武力保护自己。

中共大外宣的对象有三个:美国、香港和大陆人。香港人当然不会理会,美国会对此一笑。唯一会相信中共的就是朦昧、无知的小粉红,他们会信以为真。但希望有人可以叫醒他们。

目前香港的抗争有多重战线,文宣、经济、立法会、教育、外交等,每条战线香港人都不可以忽视,要顶住,以拖待变。港人不求中共的改变,但要等待全球的觉醒,坚持下去,光明就在明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