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北京拟1.4万亿美元科技计划以超越美国(图)

发表:2020-05-22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5G 科技 中共病毒
彭博:北京拟1.4万亿美元科技计划以超越美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2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尚未结束,北京已在加速争取关键科技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到2025年的6年间计划投资10万亿人民币(约1.4万亿美元),通过从5G网络、人工智能到大规模监控等各方面的部署,以期在科技方面超越美国。

彭博社报导引述赛迪集团的数据,北京从现在到2025年将投入10万亿元人民币(1.4万亿美元),要求各地政府和华为等企业积极参与铺设5G网络、安装摄像头、传感器以及大规模监视等项目。华为、阿里巴巴以及腾讯控股将是这项计划的关键。但美国的科技公司则不太可能从该措施中受益,并可能会失去现有业务。

《经济参考报》报导称,中国31个省市中已有20多个省份公布规模达数万亿的“新基建”项目。

报导并指出中国向来不乏投资巨大、规模宏大的计划,但收效甚微者也比比皆是,因此也不能保证这样的计划可以实现计划者承诺的经济复苏。

中欧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朱天对彭博社表示,单靠“新基建”来支撑中国经济是不可能的,但在危机的时候,又必须要这样做。虽然北京已经面临高企的债务水平,并且许多地方政府的偿债能力也在经受疫情考验。

神州数码控股是一家政府支持的科技企业,也是许多希望抓住“新基建”这个机会的企业之一。该企业其中一个项目是帮助中国长春市用国产云计算技术取代IBM、甲骨文和EMC等美国企业。

在广州,神州数码正在整合一个包括50万套住宅房源的网络,当用户要想租一套房,需通过面部识别验证身份后登录一个应用程序,并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数字签名来签署租约。如果租户拖欠租金,应用程序也会自动向有关部门发出提醒。

神州数码还希望在吉林省复制广州的项目。一个总投资33亿元的项目已经在当地获批,项目涉及建立一个所谓的“城市大脑”,包括交通、学校和民政服务(例如婚姻登记)在内的市民数据库。

吉林省正遭遇疫情的二次大爆发,疫情和封城正在阻碍这庞大的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