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北京吊诡 惊传火车运载大量军车进城(视频)(图)

发表:2020-05-24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发布视频称,火车运载大量坦克、大炮、军车入京
网友发布视频称,火车运载大量坦克、大炮、军车入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正在召开全国两会,5月23日,在河北省承德市某乡郊,有当地居民看到火车向北京方向运载大量坦克、大炮、军车等进京。近期国内和中共党内反习近平声音高涨,军方则在两会前高呼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涉北京防务的高层人事连续异动,引起猜测。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23日,从承德市某乡郊居民房屋里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列长长的满载坦克、榴弹炮、火箭炮、军用物资车、军用救护车等的火车,正在驶向北京方向。

视频中一名女子说:“我的天哪,第一次见。这都是军车,刚才都是大炮之类的。看看这,多壮观!没了,这是医疗车。”

但目前还未有官方发布的有关中共军队调动或异动的信息。

中共全国两会5月21日起在北京登场。在这之前,中共高层权斗更加激烈,多名高官落马,而作为习近平掌权重器的军队也有诡异情况出现。

5月15日,中共军报以“铸牢维护核心的绝对忠诚”为题发表报导,称两会前军队代表委员热议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表态“坚决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习近平云云。

所谓“维护核心”还是“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顾名思义就是要维护军委主席习近平的地位。

其实早在2017年11月,习近平掌控的中央军委首次发文要求全军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中共军报曾特别提到,中共十八大后,军队抓出的“大老虎”,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就被指严重破坏主席负责制。

这次两会前安排军方代表再表忠高呼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外界认为,这显示习近平忧虑军队的忠诚问题。

不过,今年5月15日,身在美国的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清洗大批江泽民在军队的代理人,但中共军队跟习近平其实并不是心贴心,现在都在观望。

2020年以来,受疫情、中国经济危局等影响,中共高层分裂加速、权斗更加激烈。除了网络上各种反习信释出的烟雾弹,官场清洗也在进行。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孙力军曾是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秘书。随后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下台。网上传出孟建柱被抓、傅政华遭软禁的消息,但未坐实。

5月12日,中共特大型军工央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原董事长胡问鸣落马。

最令人关注的是涉及北京防务的军方高层也连续异动。5月10日,刚刚上任4个月的北京卫戍司令王春宁,被免去北京市常委、委员,其职位由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接替。原任空军纪委书记兼监察委员会主任的王成男中将,5月15日证实已任中部战区副政委兼中部战区空军政委。中部战区同样掌管北京防务。

5月14日开始,北京当局策动的大规模海陆空实弹军演在渤海湾登场,预计历时两个半月,至7月底收场。正当大瘟疫时期,中国经济遭受空前重创,习当局耗费巨大人力、物力、财力、精力于大军演,意欲何为?评论人士陈破空撰文表示,习近平策动大军演一石四鸟或一箭四雕:威胁台湾,叫板美国,防备俄罗斯和朝鲜,震慑党内政敌。但震慑和对付党内政敌,才是习近平大军演的主要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