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烦人的特质 可能是潜在天赋(图)

发表:2020-05-29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特质 天赋 爱因斯坦 TED
孩子烦人的特质,可能是潜在天赋。(图片来源:Adobestock)

●行为怪异的孩子

身为父母,都希望孩子将来长大能出人头地,在社会上一展长才,只是有些孩子的天赋在刚崭露头角时,又很容易被家长误以为那是种“烦人的特质”。

有一部纪录短片,介绍了一位享誉世界的专业鼓手 Clint Pulver 的故事。

他在小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成绩差、老被骂、注意力不集中的小男孩。最特别的是,他“管不住”自己的手,只要一坐下,就会不停敲桌子。

因为他的行为总会打扰到别人,所以不但会被同学阻止,还会被老师赶出课堂,甚至被校长找去约谈。当时校长还给他建议,日后若他想敲桌子时,可以把双手放在屁股下压着!

他照着校长的建议做了,只是每次都只能坚持几秒钟,然后他又会克制不住冲动,开始敲起桌子。

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位老师。这次老师发现他特别的行为时,并没有批评他,只是温和地问:“我有个重要的问题想问你,你有没有考虑过学习打鼓?”

刚说完,这老师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鼓槌,对他说:“孩子,我认为你并不是什么‘问题儿童’,相反的,你应该是天生的鼓手。”

这老师当时的引导,改导了他的一生。因此他坚信,每个人的生命中,总会有几个改变命运的时刻,而在他接受鼓槌的那一瞬间,就是他改变自己命运的一刻。

●校长眼中一事无成的孩子

有个父亲曾向孩子的校长询问,想了解自己的孩子将来适合做什么?

谁知道校长竟然回答:“你的孩子懒惰、注意力分散,而且记不住任何事。所以他选什么都不重要,因为他的人生将一事无成。”

这位父亲叫赫尔曼,而他这个校长眼中一事无成,没有未来的儿子,正是闻名全球的阿尔伯特,阿尔伯特 爱因斯坦

TED在一个演讲《孩子烦人的特质可能是他最大的天赋》中,也提到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叫朗尼的男孩,很爱惹事、淘气又爱闯祸。

他在小时候差点烧了自家房子,原因只是他想在炉子里煮火箭燃料。

这行为看起来的确令人感到不可置信。但他的妈妈并为此生气,反而透过这件事,发现儿子有科研精神,认为这是大好事。

于是她开始刻意引导儿子,甚至给他热钢板,让他能到更安全的地方去做实验。

长大后的朗尼‧约翰逊,目前已拥有80几项专利,并且早就是国家级宝物——超级水枪的发明人。这产品在全球的销量已经接近10亿。而朗尼也用这些收益创立了自己的研究公司,并致力于清洁能源相关的研发工作。

如果面对孩子烦人的特质,我们能换个角度来思考的话,或许就会发现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糟糕,也能为他们的人生带来改变。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