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认清“和平统一”无望 台湾成为美国关键王牌(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2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事专家王臻明认为,台湾成为美国的关键王牌,但美方打出让北京当局彻底抓狂的台湾牌,对台湾来说是好坏参半,所以,应该审慎思考是否要跟着美国冲一波。
军事专家王臻明认为,台湾成为美国的关键王牌,但美方打出让北京当局彻底抓狂的台湾牌,对台湾来说是好坏参半,所以,应该审慎思考是否要跟着美国冲一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昨(28)日闭幕,会上正式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关注。民进党立委林俊宪随即在脸书上PO文感叹,此项结果等于宣告“一国两制”正式终结,至于中共为何要选择在这时毫不掩饰的破坏“一国两制”?林俊宪认为,是因为中共想要转移内部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且已经认清到“和平统一”已经不可能了,呼吁台湾必定要谨慎面对接下来的变局。中国人大虽然于28日闭幕,今天(29日)还要针对反国家分裂法召开座谈,据悉,总书记习近平也会到场谈论对台因应措施。军事专家王臻明在脸书上说,外界推测,北京当局吃定川普政府无法提出有效的制裁手段,但它却忘了美国正值大选,而且美国国内目前的反中情绪高涨,而台湾正是美对中施压的关键王牌。此外,总统蔡英文也因为北京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而于今日新增了行程,她将于11时20分参访刚于4月25日开幕的“铜锣湾书店”,并预计会发表谈话。

相关新闻如下:
无畏港版国安法 黄之锋:港人无投降理由
香港各界回应“港区国安法” 不接受中共全面管治
蔡英文提港人救援方案 国台办叫嚣 网友反开酸
台湾团结撑香港 谴责北京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
中国加速摧毁一国两制 美国必定以行动回应

北京为何强推“港版国安法” 林俊宪曝:认清“和平统一”无望

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昨天(28日)闭幕,并于会中正式通过“港版国安法”,虽然早在众人预料之中,但消息仍然引发各界关注。

林俊宪随即透过脸书感叹,这个立法结果等于是宣告香港“一国两制”正式终结。他提及,港版国安法的争议其实已经很久了,因为香港《基本法》第23条明文要求香港应该自行就国家安全立法,原本在2002年就已有打算制定法律,但却引发50万人上街的大游行,香港政府从此就搁置不敢再提起,由此可见民意反弹有多大。

但是,香港经历反送中运动之后,全港民对于国安法的立场势必会更加反弹,但是中共为何会选择在此时以“最丑陋的方式”来处理这个20年来都没有处理的问题?林俊宪分析说,这是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加上中美冲突冷战,让中国面临了极大的压力,现在已经到达极限,所以中方现在为了要转移内部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极欲寻求跟美国冲突。

林俊宪提及,北京现在毫不掩饰破坏“一国两制”,代表他们已经认清“和平统一”是不可能发生的,因此不需要再演下去。对台湾而言,“一国两制”就是中方的最后一道面具,借此用来遮掩背后专制的野心,所以呼吁台湾必定要谨慎面对接下来的变局。

点破中方不懂选举可怕 军事专家:台湾是美国关键王牌

军事专家王臻明表示,北京当局通过香港国安法的这个时间点相当敏感,至于美国总统大选在即,亟欲寻得连任的川普没有任何示弱的余地,况且经历过武汉肺炎,美国社会目前的反中情绪高涨,就历史经验来看,任何议题一旦被卷入总统大选,就没有理性的空间。

王臻明还提及,北京政府不用选举,可能无法深切地体验“当议题被大选激化”会有多么的恐怖,台湾一直以来都是美方对中方施压的关键王牌,美方若是想要狠狠报复中国,无论是提升对台湾的外交层级、派遣军舰访问高雄、同意对台军售,打这一些台湾牌都是能够让北京抓狂的。

王臻明认为,北京当局现在故意让川普难看,如果美方打出让北京当局彻底抓狂的台湾牌,对台湾来说是好坏参半,优点是蔡英文总统“可能不止会捡到枪,这次会出门捡到炮”,缺点可能是“这也可能让中国对台湾的文攻武吓快速升级”,对台湾而言,应审慎思考是否要跟着美国冲一波。

王臻明还强调,目前的美、中、台关系已经跟过往完全不同了,“骗你一中各表、九二共识的人,你现在应该知道都是谎言了吧。共产党不讲信用的,他们的保证都跟狗屎一样,那些要你相信共产党善意的人,都是诈骗集团的外围车手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