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Twitter开战 签行政令管制社交媒体(图)

发表:2020-05-30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川普 推特(Twitter) 社交媒体 行政令
推特带有偏见的“事实核查”遭到了川普总统的严厉回击,也引起了人们对社交媒体的角色和作用的思考。图为5月28日,川普总统发布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行政命令并讲话。(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的陪同下,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5月28日)在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1996年《通信规范法》(CDA)第230条解释为该法律不为从事审查和政治行为的高科技公司提供法律责任保护。这是川普总统的推文被“推特”(Twitter)添加“事实核查”的标签后,双方发生争端升级后的结果,该行政令旨在限制社交媒体公司享有的免责权。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五(5月29日)报导,总统的命令也削减了美国联邦政府对审查用户政治观点的社交媒体平台的资金。

推特对川普总统进行带有偏见的“事实核查”

仅在两天前,推特采取了空前的步骤,给川普总统的两条警告全国性邮件投票的欺诈风险的推文打上“误导性”标签。此举立刻遭到反击,专家们认为,推特对川普推文的处理实际上是误导性的,部分原因是因为邮寄投票确与持续的欺诈行为有关,而推特的事实核查本身包含虚假陈述,并且推特没有将其所谓的审查标准应用于其他用户,却应用于美国总统。

之后川普总统连续发推文反击,指责推特“干涉2020年大选”、“扼杀言论自由。我,作为美国总统,绝对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在周四的签字仪式上,川普称事实检查“令人震惊”,并举起了推特高管约尔·罗斯(Yoel Roth)的照片,后者是该社交平台的事实检查和制定规则的负责人。调查发现其本身抱有极端反对川普的政见,并在自己的推文中夸耀了他的政治偏见。

《福克斯新闻》周三(5月27日)报导说,罗斯嘲笑了川普的支持者,称川普的团队为“实际的纳粹”,并称共和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为“放屁的人”。在随后推特发布的声明中,它并未对《福克斯新闻》的报导提出异议,但称罗斯为“不幸”。

关于新的行政命令

在签字仪式上,川普总统说:“我的行政命令要求根据《通讯规范法》第230条制定新的法规,以使从事审查任何政治行为的社交媒体公司无法保有其责任豁免。”

他补充说:“我的行政命令进一步指示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禁止社交媒体公司从事任何影响贸易的欺诈行为或做法。...此外,我指示司法部长与各州合作……针对这些欺骗性的商业行为实施自己的法律。各州在此领域具有广泛而强大的监管权。”

《通讯规范法》是在网际网络的早期阶段起草的,目的是在防止令人反感的材料的同时,还鼓励开放网际网络。根据《通讯规范法》,社交平台或论坛通常不对用户的诽谤或其它有问题的帖子负责,与之相对的是积极塑造和创建内容的传统出版商则要承担责任。但是,拥有强大宪法基础的《版权法》确实通常要求推特之类的网站删除违法内容,否则将承担责任。

川普总统的命令指示联邦政府解释和实施《通讯规范法》,这就像法律在赋予机构以灵活性时通常做的。

该命令声明:“美国的政策是应澄清豁免的范围:豁免不应超出其文字、和保护那些声称为用户提供自由和开放言论论坛,但实际却利用一种重要的交流手段的力量,通过审查某些观点而采取欺骗或借口行动来遏制自由和公开的辩论的人。”

“第230节的目的不是让少数公司以提倡公开讨论的论坛为幌子,成长为控制我们国家话语的重要渠道的巨人,然后为那些庞然大物提供全面的豁免权,使他们能够利用自己的力量来审查内容和令他们不喜欢的观点保持沉默。”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教授尤金·沃洛克(Eugene Volokh)辩称,尽管可能存在这样一种论点,即平台在删除并不违规的内容时以“恶意”行事,但删除“令人反感”的内容必然会将平台变成出版商是初浅的看法。

但是,川普总统明确表示了自己的立场。他说:“推特选择压制、编辑、列黑名单、进行影子禁令时做出的选择是纯属简单的编辑决定。”“在那一刻,推特不再是一个中立的公共平台,他们成为有观点的编辑。”

在签字仪式上,川普说:“最后,我指示我的政府制定政策和程序,以确保纳税人的钱不会流向任何抑制言论自由的社交媒体公司。”“他们足够富有。”

川普说:“他们正在做的事情等同于垄断,接管电波。”“不能让它发生。否则我们就不会有民主。”

各方反应

特朗普周四还指出,一些民主党人同意他的观点。前副总统拜登在1月份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第230条“应被撤销,应立即被撤销”,因为脸书“正在传播他们知道是虚假的虚假信息,我们应设定标准,并且与欧洲人在隐私保护方面所做的一样。”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Marco Rubio)认为社交平台为个别帖子添加事实核查标签时,扮演了“出版商”的角色。

鲁比奥说:“法律仍然保护像推特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因为它们被认为是论坛而非出版商。但是,如果他们现在决定像出版商一样的发挥编辑作用,就不应再被排除在法律责任之外,享受豁免。”

《福克斯新闻周日》主播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认为推特这样做“很危险”。

他说:“如果你不检查所有人,那么人们就会看到偏见。”他补充说,在有争议的选举年中,推特冒着“成为第三方的危险”,而“可能后悔”。

该行政令虽因推特而起,但也指向包括脸书和谷歌的YouTube(油管)等社交媒体平台。谷歌回应称,这会“损害美国的经济及在网际网络自由方面的全球领导地位。”

白宫过去几个月已经讨论了社交媒体行政令,包括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和乔什·霍利(Josh Hawley)在内的立法者越来越多地寻求改革《通讯规范法》。

最新进展

5月28日,在川普总统发送了几条推文几小时后,推特在其中一条推文上又添加了标签,并将推文隐藏了,直到用户单击“查看”才能看到。

川普周五(5月29日)在推特上回击:“推特对中国或激进左翼民主党所散布的所有谎言和宣传运动无动于衷。他们针对共和党、保守党和美国总统。”

“第230条应由国会撤销。在那之前,它(推特)将受到监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