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忌3物 养胃2种“超级食物”找到了(组图)

发表:2020-06-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精会刺激肠胃黏膜,从而引发一些肠胃疾病。
酒精会刺激肠胃黏膜,从而引发一些肠胃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社会许多人工作繁忙,压力大,三餐不定时,容易罹患胃病,虽然胃病发作的时候不舒服,但是平时没有异状,因此很多人罹患胃病也不太在意。不过,如果有胃病仍然不注意养胃,久之很可能会发展成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甚至使胃发生癌变,不可不慎。

胃不好,忌3物,胃可能会一天比一天好。推荐你养胃的2种“超级食物”,平时可多吃一些,有助养胃护胃。

胃不好 忌3物

1、剩菜剩饭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出于节俭的美德,家中用餐的一些剩菜剩饭,吃不完的食物舍不得扔掉,习惯放入冰箱内冷藏,第2天再加热食用,甚至吃了好几天,尤其家中的长辈更是经常如此。

但是,像这样的剩菜剩饭,隔了几餐食用,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病毒,即使加热以后,也是难以清除,如果经常食用,就会进入到肠道内部,损伤肠胃黏膜的健康,也会造成幽门螺杆菌的滋生,对身体不利。

所以食物还是趁新鲜食用为宜,奉劝大家远离剩菜剩饭,自家煮食的话尽量先估算好分量,外食也不要点过多食物,吃剩了还打包,这样对肠胃不利。

2、重口味食物

一些高油、高盐、辛辣等重口味的食物,对于一些胃不好的人而言最好少吃。
一些高油、高盐、辛辣等重口味的食物,对于一些胃不好的人而言最好少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些高油、高盐、辛辣等重口味的食物,虽然美味又下饭,但是对于一些胃不好的人而言,也最好少吃,因为像这种食物大量食用的话,不仅可能会导致肠胃的健康受损,而且也会诱发幽门螺杆菌的滋生,恐导致肠胃疾病的加重,不利于身体健康。

因此,对于一些胃中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像这类重口味的食物也是赶紧忌口吧!有助于保护你的肠胃,让胃一天比一天好。

3、

相信大家都知道酒精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首先它会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不仅如此,酒精还会刺激肠胃黏膜,使之受到损伤,降低肠胃黏膜的抵抗力,诱发幽门螺杆菌,从而引起各种肠胃疾病,危害到身体的健康。

所以奉劝胃不好而有喝酒习惯的人还是及时戒酒为宜,才能减轻肠胃的负担。

2个养胃“超级食物”

吃什么食物对胃好?养胃“超级食物”找到了,不是小米和山药喔!平时多吃一些木耳和莲子,能让胃一天天变好。

1、木耳

木耳富含胶质,能帮助吸附残留在体内的毒素,帮助其排出体外,修复受损的胃黏膜,提高胃动力,起到养胃护胃的功效。

2、莲子

莲子可养心安神,改善失眠多梦的困扰,缓解慢性胃炎的问题,修复受损的胃黏膜,保护肠胃,有助于预防肠胃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