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联署?蒋志光发声明否认参与支持国安法联署(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01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志光在Facebook发表声明,表示未参与支持国安法联署。
蒋志光在Facebook上发表声明,表示未参与支持国安法联署。(图片来源:蒋志光FB截图、看中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自中共人大在港强推国安法以来,除了众高官,众艺人也高调表态支持立法。近日,香港约110个团体,逾2,600艺人在报刊发表联署“支持国安法立法”。联署以个人名义参与,但就被爆出“被联署”事件。

蒋志光在粉丝专页刊登声明,表示鉴于近日一篇“香港文化演艺界支持国安立法联署声明”内容出现“蒋志光”的名字。为免误会,特此声明“本人从没在这份声明里签署过任何文字,而当中同名同姓者,相信另有他人。谨此公告,以资识别!”

蒋志光的声明获得近三万个“赞”,有网友在声明下留言:“有就有,无就无,顶天立地,真香港人。”也有留言表示:“不论政见,敢出声说有就有,无就无的勇气,感激与支持。”还有人留言说:“感谢你,在这大是大非的年代,仍然有勇气站出来。”

另外,本港钢琴家李巧灵的名字也上榜,其后她在个人Facebook上澄清,她从未签署任何支持国安法的文件,亦不支持国安法,质疑该联署的真确性。她向“立场新闻”表示,未听闻本地音乐界和演艺界有人和自己同名同姓,因此怀疑自己“被联署”。她还表示亦听闻有其他人“被联署”的情况。

联署声明上还出现台湾明星大S“徐熙媛”的名字,她的经理人向台湾媒体表示,有关名字是同名同姓,徐熙媛目前全心准备女儿升学事宜,没有收到参与任何联署的邀请或通知。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音乐大师“陈汝骞”的名字也出现在联署名单上,他在本地曲艺领域贡献数十载,惟去年却不幸离世,但名字却被“惊现”于今次联署名单中。

还有许多中国网友注意到,包括香港“四大天王”在内的大牌明星都没有参与联署。(详报导:港文化演艺界联署支持国安法“四大天王”均未签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