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文化演艺界联署支持国安法 “四大天王”均未签名(图)

发表:2020-06-01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遭港人强烈抗议及国际社会严重关注,认为是破坏香港之际,香港有两千多文化演艺界人士联署支持北京制定“港版国安法”的决定,包括一些明星艺人。不过,联署同时希望国安法能保障“创作自由”,而许多中国网友注意到,包括香港“四大天王”在内的大牌明星都没有参与联署。

香港艺人联署支持国安法 “四大天王”均未签名

据美国之音援引南方日报报道,香港文化演艺界以个人和团体名义联署“关于支持国安立法的声明”,有2605人签名,其中包括成龙、谭咏麟、曾志伟、汪明荃、陈小春、李嘉欣、胡军等艺人。

其他人士还有杨受成、黄百鸣、向华强、吴思远、鲍起静、邝美云、袁洁仪、徐熙媛、陈友、苗侨伟、姜大卫、吕颂贤、梁家仁、关淑仪、向海岚、苑琼丹、顾冠忠、关礼杰、雪梨、黎瑞恩和王晶等人。

连署团体有110个,包括香港影业协会、香港舞蹈总会、香港中华摄影学会等各领域艺文团体。

声明称,“充分理解维护国家安全对香港至关重要,支持全国人大就香港国安立法所作的决定”。声明还期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相关法例,在堵塞国家安全漏洞的同时,也能保障业界正常的“创作自由和发展空间”。

不过,许多中国网民在留言中注意到,这两千多人的名单中尤其没有“香港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和黎明。另外,包括周润发、陈慧琳等大咖艺人也不在连署名单上。

此外,联署以个人名义参与,但就被爆出“被联署”事件。(详报导:被联署?蒋志光发声明否认参与支持国安法联署)

粉专“只是堵蓝”大骂成龙:“刚好为大家示范,什么叫做双面人/人渣不如。”怒批他是靠演香港警察、维持公平正义的形象才红起来,而且他身为台湾女婿,“为了自己的金钱跟地位,抛弃道德,从头到尾都跟极权中共站在一起。”不少网友狂呛:“他的鸟就是太自由了”、“舔X之王”、“自己外遇 儿子呼麻 是不是太自由了啊”。

网民留言

“发现四大天王一个也没有”

“很多明星都不在名单里。”

“容祖儿、周柏豪也没有,好多熟知的艺人都没有”

“为有骨气的艺人点赞,不为三斗米折腰。”

“要不了多久,跪X(中共)法西斯政权的奴才们就会后悔的。”

“不跟納粹惡棍沾邊。保住一世清名比什麽都重要。”

“共匪团伙应该是蹦跶不了几年,世界上著名的过街老鼠。”

“中共利用颠覆国家政权罪或者寻衅滋事罪来整人。这也事实。”

“人家要调查四川地震因豆腐渣工程到底造成了多少人死亡。中共不让,就给他戴以顶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帽子”

“選擇☭赤納粹的藝人都是舔赤共的戲子罷了,賣笑的藝人給它們點甜頭男的巴不得把母親也跟著賣、女的戲子裙子一滑就奉送上床了。”

“成龙大哥,为我自己看走了眼,而惭愧。文艺工作者是孩子们的老师,教他们怎么做人,辨明是非。无论如何,警察国家是不可取的。全副武装的警察,虎视耽耽地盯着地面上坐着的孩子们。叫我痛心的画面。你没看见吧。但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