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光怪陆离,撒币或持币?(图)

作者:熙杭 发表:2020-06-02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光怪陆离,撒币或持币?
中国楼市会回光返照吗?(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这个世界越来越让人看不懂了。一方面,全球性的大瘟疫,21世纪以来最大的黑天鹅事件,进而延伸的全球性经济活动停滞或者停止,导致数十亿人宅在家里祈祷。

另一方面,在中国杭州,城西的一家杰拉网咖里,远洋西溪公馆的销售人员正在火热朝天的忙碌着,一项中国房地产项目的摇号记录即将诞生。

谁能想到,1000套房会有七万人报名摇号呢?

事出异常必有妖。似乎有那么一瞬间,这世界疫情消失了,又回到了过去的岁月,那时房价像田间的野草,每一阵春雨过后,都会疯狂的暴涨。

然而疫情并没有消失,与此同时存在的,是杭州政府官宣的通知,开放路边摆摊经营。就在几天前,郁郁寡欢,连今年经济目标都没有提的李中堂说了句大实话,中国,有六亿人平均月收入,不足1000元。而早在这个数据之前,是这次疫情已经造成中国接近两亿人失业的事实,是5亿中国人存款为0。此外,是2020年,史上最差的就业形势,将近六成的毕业生,并未找到工作。

这一热一冷的背后,是中国过去四十年经济发展的缩影。

对外,加入WTO却始终不按相应规则办事,以最惠国待遇爽快的赚着美元,然后全球大撒币,买买买。

对内,房市和股市,两大割韭菜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割着一波又一波前仆后继的韭菜。

有的韭菜躲过了股市的剥削,却逃不掉房市的收割。它有很多方法让你就范。比如丈母娘,比如学区房,比如舆论数十年如一日的再不买房就永远买不起了。更重要的是,也许你能坚持,但你的爱人并不能坚持,为了不失去爱情,多少人眼睛一闭,在亲朋好友之间辗转借钱,六个钱包不够,那就信用卡多办几张套现即可。反正只要能够凑够首付,似乎是否还的起贷款,是否能保证自己三十年不失业,是否能在拿到房子后转手他人真正赚到钱都不再重要。

那一句买到就是赚到,像一个无比诱人的恶魔果实,多少人吃了它,看着二手房价网上预估的价格,每晚都甜蜜入睡。

于是乎,从上到下,大王们制定游戏规则,银行和各种金融机构推波助澜,地产开发商们勇立潮头,地方政府摇旗呐喊,媒体们不怕将泡沫吹大,韭菜们争先恐后的往水里跳。所有人都很开心。他们说,高杠杆无所谓,次贷危机,那似乎是不可能的。只要经济始终保持上行,世界就像周小川侍郎说的,中国韭菜的房贷,是全世界违约最少的。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他们似乎都忘了,李中堂前几天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今年的经济,不设目标。

疫路同行,那些曾经的贸易伙伴的订单,都随之而去。工厂们开始了倒闭潮。

雪上加霜,餐饮们退租了房子,去马路摆摊,似乎是更省钱的法子。

中概股也不争气,前有瑞幸财务造假退市,后有川普叫嚣,滚粗华尔街。

神州自豪的华为陷入各种门里,芯片断供,核心人物被捕,别人都不跟你玩了,这个科技神话破灭,只在朝夕。

韭菜们呢,也没法压缩银根,除了房子,各种生活必需品都赢来报复性涨价。

香港也快要死了,在美帝的制裁中,失去金融中心的地位。

于是资本们转了一圈没找到出路,犹豫了一下,转身又杀入房地产。多年的真香经验,从没让他们失望。

很多年后,张三还会记得李四带他去看房的那个下午,项目外停满了沪A,苏B,浙C等等各色的车子。他叹了口气,他忽然想起庞贝古城被火山毁灭的那个清晨。清醒的人早已悄悄收拾了行李离开,剩下的人毫无知觉,在盛世的梦里,再也没有醒来。

那是一个冗长的梦,大厦将倾,如飞蛾扑火一样绚丽。张三默默揣紧了裤兜,转身默默离去。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