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第一季销量 华为降幅最大

发表:2020-06-02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6月2日,数据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销量在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8.2%,苹果公司本季度销售了4092万部iPhone,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4457万部下降了37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3.7%。

此外,其它厂商的数据也不容乐观。整个一季度,智能手机市场都处于低谷,同比销量下降了20.2%。Gartner指出,五大智能手机厂商除小米以外,其他首季均出现了下跌。小米主要得益于Redmi在国际市场销售强劲,再加上公司主打线上渠道,均带动销售表现好过预期。

从数据上来看,三星销量居首,跌幅为22.7%至5533.3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8.5%;华为销量紧随其后,跌幅为27.3%至4249.9万台,市场占有率为14.2%;小米销量则逆市上升了1.4%至2781.7万台,市场占有率为9.3%。排名第五的OPPO销量下跌19.1%,出货量为2394.9万台。

造成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是疫情带来的冲击。Gartner高级研究分析师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大多数中国的厂商和苹果公司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中国的工厂被临时关闭,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也因为疫情而减少。

2月初,苹果公司被迫关闭了在中国的所有零售店,而在随后的3月,苹果公司在全球的其他大部分门店也被迫关闭。不过中国地区的门店从2月底开始重新开业,到3月中旬,中国地区的所有零售店都已投入使用。

5月末,苹果宣布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参与中国天猫618折扣活动。天猫数据显示,在6月1日开场5个小时之后,iPhone在天猫的销售额超过5亿元,超过iPhone在中国市场1天的成交额,其中来自三至六线城市成交占比超60%。而在京东平台,苹果全系列1小时成交额为去年同期3倍。

不过,在海外市场,苹果面临的压力并没有得到缓解。苹果公司在美国共有271家店,上星期刚刚重开放约100家门店,但由于多家专卖店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被洗劫一空,并被美国国内爆发的抗议活动持续冲击,苹果公司5月31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我们团队的健康和安全,公司决定关闭多家门店。”

对此,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安妮特·齐默尔曼(Annette Zimmermann)表示,供应链中断和消费者支出下降,延缓了这一良好的势头,不过苹果公司积极通过在线商店为客户提供服务,加上3月底产量恢复到接近正常水平,有助于苹果公司恢复之前良好的势头。

在提到其他品牌时,安舒尔·古普塔认为,华为将迎来充满挑战的一年。它已经开发了华为移动服务(HMS)生态系统,但由于无法在海外搭载流行的Google应用,华为不太可能在国际市场上吸引新的智能手机买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