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奔 重磅文件曝党官20“不准”(图)

发表:2020-06-08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际上因疫情问题,对中共政权的不满逐渐表面化,加上中国经济步入衰退,当局不安升温。图为中共两会安保一幕。
在国际上因疫情问题,对中共政权的不满逐渐表面化,加上中国经济步入衰退,当局不安升温。图为中共两会安保一幕。(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国际上因疫情问题,对中共政权的不满逐渐表面化,加上中国经济步入衰退,当局不安升温,除对普通民众管控越来越严,对中共号称9,000万的党员也加强限制。一份中央和国务院机关发布的中共内部重磅文件在网络曝光。文件规定,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有20个“不准”。这些“不准”与中共当局近年处理官员的罪名呼应,有中央党校教授直指中共已成“政治僵尸”,进入穷途末路。

这份中共内部文件共6页,题为《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要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

该试行规定有一连串20个“不准”,包括在“任何场合”,包括一切私生活场合,不准说不同意见,特别是“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搞任何“低级红、高级黑”;不准点赞;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

不准擅自接受媒体,特别是境外媒体采访;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资讯发布“内部”消息;不准以非工作时间为由不理睬群众诉求;不准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不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等。

末路狂奔重磅文件曝党官20“不准”
这份中共内部文件共6页,题为《关于印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要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图片来源:网络)

这份文件发布的时间是2020年5月20日。发布文件的单位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翻查网络发现,中共发改委官网上,6月5日有转发要求学习这份同名文件,但没有披露内容。

对此,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在推特称:规定在“任何场合”——“任何”二字表明包括一切私生活场合,不准说不同意见。特别点明“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不准点赞;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全党必须成政治僵尸……

网友跟帖:“这些不准对于一般党员来说,确实有点为难。先不说这帮人能不能做到,就是记下来都费事。看来习总确实整天都生活在惶惶不可终日之中,一天到晚都在琢磨收拾别人,不过这可能是他唯一还能保持权力的方法。”

“入党就是把灵魂交给魔鬼,这就是代价。”

“大学入党考试交白卷是我至今为止做的最正确的事。”

“中共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明白人、老实人、还会入党?”

“何谓基层党团员?平时做走狗,战时当炮灰、危难时做替死鬼,亡时做陪葬品——这便是基层党团员的本质和结局。摆脱贼船才是自救之道。”

“总加速师油门踩到底了。”

总加速师油门是网民对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的最新称谓,意即加速中共死亡者。

近年中共意识形态崩溃迹象更明显,习近平当局不时出狠招整治不听党话的党官。前述文件中5条“不准”在中共通报落马官员的罪名中比较常见,包括: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不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比如,去年10月21日,贵州省有色金属和核工业地质勘查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宫晓农(正厅长级)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政治罪名通报显示颇为严厉,诸如“在重大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一致”、“公开发表不当言论”、“离心离德”,等等。

去年7月1日中共自定的所谓“建党日”之前,习近平6月24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称:“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

习近平这个“危险无处不在”说法,在外界看来,无疑是一种变相的“亡党警告”。

2019年10月2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一年多以前的一篇讲话,习声称,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他还引用《红楼梦》“查抄大观园”一段里的话,“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然后说,“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报导指出,习是希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报导并引述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指,实际上,中共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着习近平独自折腾。

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在中共内部讨论罢免习近平的会议上的发言录音近日曝光,她指中共已是“政治僵尸”,谁想出来挽救这个危局都不可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