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养生地雷!老年人“4个动作”别久做(组图)

发表:2020-06-0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步行时间过长,反而容易加速关节和骨骼的退化,消耗过多体力。
步行时间过长,反而容易加速关节和骨骼的退化,消耗过多体力。

很多退休的老年人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一些失落感和自卑感,而老年人对于退休的现实有一个逐渐的适应过程,所以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调节十分重要,应该让他们试着把退休看作是成功生活历程的一部分,这样可以尽情的享受退休后的生活。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4个动作别久做

1、不要久坐

久坐不动有可能影响肢体的正常循环,使体内毒素排出也变慢。
久坐不动有可能影响肢体的正常循环,使体内毒素排出也变慢。

对老人来说,适当的运动的确能带来好处,但有些部分的运动不宜长时间进行,尤其不要久坐不动。许多老人总是一动不动地坐着,长时间保持一个特定的姿势,很容易影响身体的正常血液循环。

自身血液黏稠,易出现循环障碍表现,加上心脏功能减退,血液输送速度变慢,久坐不动,就有可能影响肢体的正常循环,从而使体内毒素排出也变慢。所以建议老年人应适当起立活动,不要久坐不动,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2、经常弯腰

有些动作不宜做太长时间,尤其是经常弯腰这个动作,也建议老人们不要做太久。许多老人总是弯腰负重,然而在弯腰负重的过程中,对腰椎的伤害是比较明显的,也是很多人腰椎肩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或腰肌劳损的原因。

所以,懂得养生、保护自己的老年人更应重视这一点,通过减少弯腰负重时间,保持腰椎正常功能。

3、不要站立太久

老人要想长寿,平时不要站得太久。许多老人总是长时间站着,但站得太久,会给膝关节带来一定的压力,在膝关节负担加重后,对其功能的加强会产生影响。所以平时站立时间应控制好,一般不要超过15分钟,否则有可能因膝关节压力增加而加速磨损、退行性变,这样对关节养护不利。

4、步行不宜过长

步行时间也不宜过长,许多老人都可以通过走路的方式来锻练身体,获得益处,但如果步行过程中时间过长,反而容易加速关节和骨骼的退化,从而消耗过多的体力。

对老年患者而言,其体质下降,耐力下降,因此不能走得太久,一般不能连续行走超过半个小时,否则有可能造成身体损伤,甚至会感到膝关节疼痛,这样反而不利于养生,这是老年人要注意的。

健康长寿的秘诀

1、饮食合理

蔬菜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
蔬菜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均衡的饮食是很多老人长寿的秘诀,在吃饭上要做到营养素的均衡摄取,平时要多吃蔬菜、蛋、奶、鱼、肉,积极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蔬菜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从而达到促进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的目的。

在吃饭时,要避免吃油腻辛辣太咸的食物,这些食物里的调料会对身体的器官造成一些负担,影响健康。

2、保持愉快的心情

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情,对健康长寿非常重要。在遇到一些事情时要有良好的心态,不要斤斤计较。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些对器官不好的激素,对身体造成损伤。每天早上起来散散步,听听音乐,做做操对心情的舒畅很有帮助。

3、适度运动

人体进入老年期,身体机能有所下降,适度运动可以促进全身各要素的循环,使杂质能够更快地排出体外,增加身体细胞的更新速度。可以通过慢跑、骑行、慢走等强度较低的运动来锻炼身体。经常运动可以愉悦我们的身心,使人心情舒畅,身心愉快。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