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養生地雷!老年人「4個動作」別久做(組圖)

發表:2020-06-09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步行時間過長,反而容易加速關節和骨骼的退化,消耗過多體力。
步行時間過長,反而容易加速關節和骨骼的退化,消耗過多體力。

很多退休的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會存在著一些失落感和自卑感,而老年人對於退休的現實有一個逐漸的適應過程,所以幫助他們進行自我調節十分重要,應該讓他們試著把退休看作是成功生活歷程的一部分,這樣可以盡情的享受退休後的生活。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健?4個動作別久做

1、不要久坐

久坐不動有可能影響肢體的正常循環,使體內毒素排出也變慢。
久坐不動有可能影響肢體的正常循環,使體內毒素排出也變慢。

對老人來說,適當的運動的確能帶來好處,但有些部分的運動不宜長時間進行,尤其不要久坐不動。許多老人總是一動不動地坐著,長時間保持一個特定的姿勢,很容易影響身體的正常血液循環。

自身血液黏稠,易出現循環障礙表現,加上心臟功能減退,血液輸送速度變慢,久坐不動,就有可能影響肢體的正常循環,從而使體內毒素排出也變慢。所以建議老年人應適當起立活動,不要久坐不動,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2、經常彎腰

有些動作不宜做太長時間,尤其是經常彎腰這個動作,也建議老人們不要做太久。許多老人總是彎腰負重,然而在彎腰負重的過程中,對腰椎的傷害是比較明顯的,也是很多人腰椎肩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或腰肌勞損的原因。

所以,懂得養生、保護自己的老年人更應重視這一點,通過減少彎腰負重時間,保持腰椎正常功能。

3、不要站立太久

老人要想長壽,平時不要站得太久。許多老人總是長時間站著,但站得太久,會給膝關節帶來一定的壓力,在膝關節負擔加重後,對其功能的加強會產生影響。所以平時站立時間應控制好,一般不要超過15分鐘,否則有可能因膝關節壓力增加而加速磨損、退行性變,這樣對關節養護不利。

4、步行不宜過長

步行時間也不宜過長,許多老人都可以通過走路的方式來鍛練身體,獲得益處,但如果步行過程中時間過長,反而容易加速關節和骨骼的退化,從而消耗過多的體力。

對老年患者而言,其體質下降,耐力下降,因此不能走得太久,一般不能連續行走超過半個小時,否則有可能造成身體損傷,甚至會感到膝關節疼痛,這樣反而不利於養生,這是老年人要注意的。

健康長壽的秘訣

1、飲食合理

蔬菜裡的膳食纖維能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
蔬菜裡的膳食纖維能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均衡的飲食是很多老人長壽的秘訣,在吃飯上要做到營養素的均衡攝取,平時要多吃蔬菜、蛋、奶、魚、肉,積極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蔬菜裡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從而達到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的目的。

在吃飯時,要避免吃油膩辛辣太鹹的食物,這些食物裡的調料會對身體的器官造成一些負擔,影響健康。

2、保持愉快的心情

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情,對健康長壽非常重要。在遇到一些事情時要有良好的心態,不要斤斤計較。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些對器官不好的激素,對身體造成損傷。每天早上起來散散步,聽聽音樂,做做操對心情的舒暢很有幫助。

3、適度運動

人體進入老年期,身體機能有所下降,適度運動可以促進全身各要素的循環,使雜質能夠更快地排出體外,增加身體細胞的更新速度。可以通過慢跑、騎行、慢走等強度較低的運動來鍛鍊身體。經常運動可以愉悅我們的身心,使人心情舒暢,身心愉快。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