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生留德17年无音讯 绝症母亲:女儿你在哪?(图)

发表:2020-06-10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中国留学生 失联
一名中国女生德国留学,17年无音讯。图为6月8日,两名女生拿着购物袋走在德国大街上。(图文无关/图片来源:Maja Hitij/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来自辽宁一名名叫曹茜的中国女生,20年前到德国留学,17年前开始突然失联。如今,身在中国大陆的父母年事已高,并且身患重疾去日不多,父母希望在自己离开人世前,可以知道女儿的消息。

女儿留学德国几年 突然音讯全无

据大陆媒体报道,曹茜,出生于1979年。1998年考入辽宁师范大学。大三那一年,曹茜通过出国留学机构办理了留学德国的手续,一直靠“土里铇食儿(耕地维生)”供养女儿上学的曹家,东挪西凑地攒了首期的7万元,把当时还没大学毕业的女儿送到德国留学。

据父亲曹肇纲回忆,“因为孩子从小比较优秀,我们没有什么压力,不过沟通也比较少,她的内心世界我们家长并不了解。”

曹肇纲说:“女儿初到德国时,先在柏林读了两年语言班,之后到明斯特的预科班补习了一年文化课,而后才进入汉堡大学修习德语语言文学专业。”

曹茜刚到德国留学时,偶尔还和家里联系,没有中断音讯。

从2000年到2003年,曹茜一共给家里来过两封信,老夫妇也给女儿回了信,但最让曹肇纲后悔不迭的是“两封信”的地址均已遗失了。曹茜最后一次跟家里通电话大约在2003年,之后,她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

坎坷寻女

十几年间,曹肇纲夫妇二人通过亲朋好友和曹茜的同学帮忙联系,得到了很多不同的说法。

有人说通过德国驻华大使馆得知,曹茜过得挺好,但是没有联系方式,而且外国的法律里没有强制要求赡养父母的条款。也有人说她已经加入了德国籍并且已经结婚了等等。

但曹肇纲夫妻认为,上述说辞都是让其放弃寻找女儿的安慰话。

2018年2月,曹肇纲想申请政府关于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死亡的补助,也没获批。

盼死前能知道女儿的消息

更加不幸的消息接踵而至,曹肇纲夫妻二人接连罹患癌症等多种疾病,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两人觉得自己可能不久于人世,想弄清楚女儿现在到底是死是活的愿望愈发强烈。

女儿的失踪是两位老人心中解不开的心结,面对往事,父亲忍不住老泪纵横,哽咽道:“已经不再对女儿回来抱有希望,知道女儿是生还是死就行,要不然都闭不上眼。”

网民评论:

报道出来后,网民纷纷留言。

“德国的朋友们,帮忙人肉一下吧。”

“可怜天下父母心……也许出意外了?2000年到2003年间,女儿才给父母寄过2封信,感觉孩子和父母的感情不是很亲密……如果女儿还安在,却这样对待父母的,就真的令人心寒。”

“通过使馆向德国警方问询,肯定能查到最后居住点,在德国,无论上学还是打工都必须出示警察局的居住证明。而且领馆也应有她的护照延长记录。”

“联系一下使馆试试吧,不过使馆那些人,联系过的就知道怎么回事,什么都不做,打着官腔,很多态度还很恶劣。”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