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难爬的山高度仅264米 难度超过珠峰(组图)

发表:2020-06-12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最难爬的山高度仅264米,难度超过珠穆朗玛峰。
世上最难爬的山高度仅264米,难度超过珠穆朗玛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说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首当其冲,当然了,不仅高,它还十分的险峻,就算是现在,珠峰上也有着一些根本无法搬运的登山者的尸体。不过每年挑战珠峰的人依然很多,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圣母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是地球第一高峰。中文称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或称圣母峰。
圣母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是地球第一高峰。中文称珠穆朗玛峰,简称珠峰或称圣母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山峰,比珠峰还要更难攀登。珠峰难以攀登主要是因为气候和海拔,而这里之所以难以攀登,完全就是因为它根本无法攀登。

这座山峰叫做魔鬼塔(Devils Tower),位于美国。其实它的海拔高度不高,仅有1558公尺(5111英尺),和珠峰8,844.43公尺(29,017.2英尺)相比,那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不光气候比珠峰更舒适,海拔甚至还达不到珠峰的零头。可是就是这样一座看上去像是一个土墩的山峰,却是世界最难攀爬的山峰,攀登的难度远超珠穆朗玛峰。

魔鬼塔是火山喷发之后岩浆冷却形成的火成岩。不过现在它早就没法喷发了。也正是因为如此,周围的植被开始逐渐生长。不过魔鬼塔本身就依旧如同一潭死水一般,毫无生命力,没有植被,只有这个光秃而孤零零的岩石。

但是远远的看过去,真的非常的壮观。从它被发现以来,已经超过五万多人尝试过攀登了,不说坠亡,这么多年过去了,能够成功登顶的不足一百人。要知道,这么多年,珠峰登顶的人都比这个多了。

那么为什么魔鬼塔无法攀登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它虽然从基座算起只有264公尺(867英尺)的高度,但是却根本没有办法找到可以攀登的点,这里的岩体非常的紧凑,就算是经验很丰富的攀爬者也很难以找到着力点,稍有不慎,便会跌下。

虽然登山有攀登工具,但是在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办法将登山工具的效果发挥出来,竖向平行的纹路,根本没有办法牢固的固定。而成功登顶的人,也都不是一次成功的,都是经过了上百次的失败,最后才成功。

魔鬼塔倒是不建议大家前去攀登,因为真的太危险了。但是这里的风光很美好,如果有条件去美国旅行的朋友,不妨前去看看,去感受一下这里的风光,如果运气好,或许能够看到有人在向这座全世界最难以攀登的高山发起挑战哦。

当然了,欣赏美景很不错,可是对于这样危险的景点,还是安全第一哟。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魔鬼塔国家纪念区(Devils Tower National Monument)是一座美国国家纪念区,属美国国家公园体系,并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负责管理。每年约吸引40万观光客参访、4千人尝试攀爬登顶。主要景观是怀俄明州东北部的一座火成侵入岩或火山颈。

这个地方原本是印地安人的圣地。白人第一次踏足于这个地方则是由美国陆军上校理查德·道奇(Col.Richard Irving Dodge)率领勘测队在1875年来到怀俄明州时首度留下记录。多年以后,在1906年,热衷野外生活的年轻美国总统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以通过引用古迹保存法案(antiquities act)把魔鬼塔设立为全美国第一座国家纪念区。

魔鬼塔是个庞然大物,耸立在美国怀俄明州的平原上。在晴朗的天气里,人们能从160公里以外看到它。魔鬼塔虽然高出贝尔富会河(Belle Fourche river)369公尺(1,267英尺),但从基座算起,塔高为264公尺(867英尺),塔基直径约305公尺(1000英尺),自下而上逐渐收缩,顶端直径84公尺(275英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