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油罐车大爆炸增至19死172伤 两司机失踪(组图)

发表:2020-06-14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油罐车大爆炸增至19死172伤两司机失踪
疑似槽罐随着震波飞冲上天,高速公路旁的村子房屋,门窗全数遭震碎,路边还有小轿车起火燃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浙江台州温岭市一辆液化石油气槽罐车13日在高速公路发生大爆炸,波及周边房屋及车辆,事故现场惨烈。台州市委宣传部表示,截至14日,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另有172人受伤,其中重伤24人。车内两名司机失联。

陆媒报导指,初步统计,温岭市第一医院、温岭东方医院、台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台州骨伤医院、温岭中医院、台州市恩泽医院均有收治伤者。其中温岭市第一医院接收到大量伤者,伤者主要是烧伤、爆炸伤和颅脑损伤,其中年龄最大的伤者为94岁,而有7名伤者烧伤面积超过90%,伤势极其严重。危重伤员目前尚未度过危险期。

闭路电视画面显示,槽罐车爆炸时,瞬间火光四射,一片火海。此时,一辆私家车迅速驶出危险区域,死里逃生。事故导致周边部分民房及厂房倒塌。

从微博网友发出的现场照片可看见,爆炸点附近一整排房屋严重受损,迎爆炸震波面的门窗玻璃全部破碎、几乎成为空壳。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力学教授陈奎孚分析,这次爆炸的威力相当于100吨TNT烈性炸药。

浙江油罐车大爆炸增至19死172伤两司机失踪
车爆炸波及高速公路旁的村子房屋,门窗全数遭震碎,路边还有小轿车起火燃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时人在良山村的卢女士表示,高速公路建在良山村中间,村子受影响较为严重,“应该一半都被炸了”。

距爆炸点大概一公里远的一位现场民众回忆说,“听见爆炸声后,大约5分钟就看到消防车、救护车赶过来。后面好像还炸了两次,脑袋被震得嗡嗡的!”

浙江省温岭市政府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贵明表示,据初步调查,爆炸车辆为液化石油气槽罐车,车牌为浙CM9535,属于瑞安市瑞阳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的车辆,由浙江宁波开往温州,行至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温岭西出口时发生爆炸。

车内两名司机失联。槽罐车司机家属表示,车内有熊姓和谢姓两名司机,两人平均年龄在33岁左右。

浙江油罐车大爆炸增至19死172伤两司机失踪
浙江温岭槽罐车大爆炸事故已造成至少19人遇难,172人住院治疗。(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