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壮汉扛白人照热传 英国抗议背后藏暖心故事(组图)

发表:2020-06-16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裔壮汉扛白人照热传 英抗议背后藏暖心故事
6月13日,英国,一名非裔男子一把扛起一名受伤白人男子,并护送他离开混乱的示威现场。(图片来源:Luke Dra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美国甚至全球都有示威抗议活动。不过很多地方的示威抗议活动变调,演变成暴力冲突。日前,在英国伦敦滑铁卢桥(Waterloo Bridge)附近,示威人士与阵营人士发生冲突。一名白人受伤,一名非裔壮汉为保护他,一把扛起受伤白人,离开混乱现场。这一幕刚好被一名路透社记者拍下,照片随之在社交媒体热传,并占据新闻版面。

英国: 白人示威者受伤 黑人壮汉将其救起

据英国媒体报导,6月13日,因为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英国伦敦市中心也举行示威活动。不过和平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变调,变成与对立阵营的暴力冲突。一名白人在冲突中受伤,脸上挂了彩。非裔男子贺勤森(Patrick Hutchinson)看到当时情况相当混乱,“仿佛快发生踩踏事故”。于是他一把扛起受伤白人,离开混乱的现场。

报导称,扛人的非裔壮汉名叫贺勤森(Patrick Hutchinson),是一名私人教练,已为人祖父。

他在接受英国第四频道新闻台(Channel 4News)采访时表示,当时的情况“非常可怕”,场面相当混乱,“仿佛快发生踩踏事故”。

“大家进入里面,有点像是把他围起来,以免他受到更多肢体伤害。他当时有生命危险。因此我就进去抱起他扛在肩上,开始带着他往警方那里走,当时所有人都围住我,保护我和我肩膀上的人。”

从现场图片可见,贺勤森扛起受伤白人,几名同是非裔的男子即围在2人的四周,保护2人免受其他示威者的冲击,其中一名非裔男子还用手紧紧护着受伤白人男子的头部。

非裔壮汉扛白人照热传 英抗议背后藏暖心故事
贺勤森和其他几名黑人男子一起护送受伤白人男子离开混乱的现场。(图片来源:Luke Dray/Getty Images)

这一幕刚好被路透社记者马蒂内兹(Dylan Martinez)拍下。照片随后在社群媒体上热传并占据新闻版面。

马蒂内兹回忆起在伦敦滑铁卢桥(Waterloo Bridge)附近发生的那场冲突时说:“我目击一场小冲突,有人跌倒在地。”

随后,他看到一名非裔壮汉,扛着一名受伤白人经过人群。马蒂内兹说:“民众就在我面前开道,我刚好站在对的位置,非常幸运抓到角度。他迅速走向我这边。”

非裔壮汉扛白人照热传 英抗议背后藏暖心故事
贺勤森和其他几名黑人男子一起护送受伤白人男子离开混乱的现场。(图片来源:Luke Dray/Getty Images)

马蒂内兹表示,这名被扛在肩上的白人男子脸上挂了彩,据现场其他路透社记者说,白人男子在与反种族歧视抗议阵营的冲突中被殴打。民众中有人高喊这名男子是右派成员。

路透社记者尝试向警方确认这名男子的身分或政治倾向。不过警方表示,他们知道此事和这张照片,但就这名男子的身分和事发经过,警方没有进一步置评。

而把受伤白人扛出混乱现场的贺勤森,即在自己的社群媒体帐号发文说:“我们今天救了一条命。”

美国示威现场:白人警察落单 黑人拉人链包围保护

5月28日,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举行的一场抗议活动中,有一名白人警察在街头落单,被示威民众逼到角落,没想到这时,有多名黑人民众站了出来,手牵手拉起人链,保护这名落单的白人警员。这张照片曝光后在推特上热传,不少网友大赞。

5月30日,还有一支视频显示,一群激进的示威人士企图冲入一超市破坏前,另外一些示威者者纷纷站出来,努力尝试阻止,因为他们不希望和平的示威演变成暴力。

5月26日,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疑被白人警察压颈后身亡事件,引发美国多州大型“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但活动很快就变了味,最后演变成暴动。

白宫安全顾问:欢迎和平抗议 但活动被安提法劫持了

其实,游行和示威是民众的权力,美国政府也欢迎民众和平示威,不过这次因为弗洛伊德之死而引发的抗议活动,被认为是由安提法劫持,从而变了味。

5月31日上午,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在接受CNN的“国情咨文”采访时表示,他没有看到有关极右派和白人至上主义组织与抗议活动有联系的报告,他将暴力和抢劫行为归咎于像安提法这样的激进左翼组织。

什么是安提法?

什么是安提法?也许很多华人之前都没有听说过安提法。

Antifa是Anti-Fascist(反法西斯)的缩写,简称“反法”。它是一个经常发生暴力的激进组织,起源于1930年代,在欧美各国都有分布,成员多是年轻人,他们崇尚暴力,认为暴力攻击是必要的手段,他们反政府、蔑视法律,属于极左。而意大利和西班牙的Antifa干脆奉行共产主义。

2017年,美国新泽西州国土安全局将安提法宣布为恐怖组织。

2019年,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将安提法指定为国内恐怖组织,决议中指出,安提法“代表对和平集会和全民言论自由的民主理想的反对。”

2020年5月31日下午,川普总统发表推文说:“美利坚合众国将把ANTIFA指定为恐怖主义组织。”(详情阅读:引发美国暴力骚乱 川普定“安提法”为恐怖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