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周年 黄耀明:一起对抗恶势力!(组图)

发表:2020-06-16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耀明发表生日感言:“虽然香港面临前所未有黑暗和艰难,但香港人不会被恐惧蚕食心灵,大家会更加连成一体对抗邪恶势力!”
黄耀明发表生日感言:“虽然香港面临前所未有黑暗和艰难,但香港人不会被恐惧蚕食心灵,大家会更加连成一体对抗邪恶势力!”(图片来源:李天正/李乐/看中国)

去年6月16日,香港大批民众反对逃犯条例修正,200万港人上街头为自己发声,捍卫民主自由,今年,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严重冲击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在香港政局动荡飘渺时刻,又适逢“反送中”一周年,对于6.16迎来58岁生日的香港歌手黄耀明来说,感触特别深。

黄耀明昨(15)日晚间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生日感言:“虽然香港面临前所未有黑暗和艰难,但香港人不会被恐惧蚕食心灵,大家会更加连成一体对抗邪恶势力!”并在脸书发布消息:由作词人林夕填词,黄耀明主唱的抗争歌《自由之夏》,已于“反送中”周年纪念日当天派上各大电台。

据了解,目前《自由之夏》暂时只有商台播放,而单曲今(16)日则在歌手何韵诗网络商店hall1cshop贩售,价钱部分,将开放让网友自由定价购买。黄耀明表示,部分收益将拨捐至6.12人道支援基金。

黄耀明在发文中写下:刚过去的冬天,一位韩国朋友提议改编“当那天到来”(그날이오면) ,一首韩国民主运动的重要歌曲,也是电影“1987:逆权公民”的插曲,希望这首歌可以为香港人打气。

由光州、首尔到香港,由1980到2020,历史不断轮回,但掌权者并没有从当中汲取教训。由卄三条、国民教育、到送中恶法,再到定于一尊的国安法,香港人“何止像造了几十年梦,觉醒原来活于惊恐”。

去年6月以来,香港警暴不止,加上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严重冲击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他引述三句歌词,写下:“若那天出现也不枉这年/如诗短促青春闪烁若电/如梦仍没有如烟。”

感慨道:“两百万香港人上街的日子,6.16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生日。让自由之夏的初心不变,‘要看到那天,我信有那天’!”相信香港人会用最好的质素去面对,不会被恐惧蚕食心灵,大家更加连在一起对抗恶势力!

网友一早也纷纷为明哥送上生日祝福,留言“明哥生日快乐!”、“感谢明哥,香港人加油”、“明哥,多谢你一直用最敏锐的触觉,创作了许多富时代意义的歌曲,让几代香港人的心声有所寄讬和抒泄;你优美的歌声,抚慰了无数失意惶恐的心灵;自由之夏,要看到那天”。

《自由之夏》此歌原曲来自韩片《1987:逆权公民》片尾曲,由林夕填上广东词。
《自由之夏》此歌原曲来自韩片《1987:逆权公民》片尾曲,由林夕填上广东词。图为香港作词人林夕13日在台北自由广场“抗争未完,台港 同行”周年晚会上表示,台湾政府的援港方案不简单,宁愿用更多时间订出更好方案。(图片来源:中央社/缪宗翰摄 )

《自由之夏》歌词

作曲:文胜贤

填词:林夕

何止像造了几十年梦
觉醒原来活于惊恐
如手足失散但所有面容
似水倒映星空

无非用汗血追我逆权梦
还祈求无名氏也认同
如果枷锁会换取到自由
记忆的伤口痛都不觉痛

若那天出现 也不枉这年
如诗短促青春闪烁若电
如梦仍没有如烟
能令世界改变的初心不变
你我都未枉命中这一战
会看到那天
要看到那天
我信有那天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