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推黑马选高雄市长?陈其迈定18日后拼补选(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6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议长补选日期尚未确定,但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庄启旺(立者)与党籍议员协调后,将要推举连任4届的议员曾丽燕参选。
高雄市议长补选日期尚未确定,但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庄启旺(立者)与党籍议员协调后,将要推举连任4届的议员曾丽燕参选。(图片来源:中央社/国民党高市党部提供)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高雄市长补选在即,外界纷纷聚焦在此,据国民党高层今(16日)表示,目前规划24日的中常会将移师高雄召开,人选届时就会亮相。党内干部透露,最后所推出的人选可能是黑马,但不是目前台面上被点名的人选。至于民进党明(17日)将征召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参加补选,陈其迈今日亦表示,辞呈已经正式送出,预计这两天由苏贞昌院长批准后,参加18日最后一次行政院会,且因他的离职日亦在18日,因此当天会向同仁感谢、道别后,即离开行政院,而18日下午即有高雄公开行程,因此会正式投入选战。

相关新闻如下:
罢免韩国瑜 高雄对北京的投票
蔡英文:民主政治没有一党专政 做不好人民会淘汰
快讯:高雄代理市长为杨明州
谁来补选高雄市长?蓝营两位人士自荐
高市补选提名 陈其迈盼贡献故乡 蓝营盼速提人选

国民党中常会24日移师高雄 可能推出黑马拚高市长补选

综合中央社、newtalk16日报导,众人瞩目的高雄市长补选将在8月15日举行,6月20日至24日则是受理候选人登记。

国民党中常会17日将经由高雄市长补选征召办法,授权党中央寻找到补选人选后直接征召,以缩短提名作业时间。

目前国民党内被点名的人选包括了不分区立委吴怡玎、高雄市议员蔡金晏、黄绍庭、黄柏霖等,日前已表态参选的则有市议员李雅静。针对此事,国民党高层受访时说道,这些人都在征询之列。

眼见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将在明天宣布辞官参选,但如今国民党人选却未见明朗。据蓝营高层表示,国民党一定会自提人选,现在则广泛征询中,必须要广听地方人士与各方的意见,再推出一个最大公约数。

至于何时会确定人选,党高层表示,“可能要到下周了”,目前是规划中常会24日移师高雄,人选届时就会一起亮相。

据悉,虽然党内干部大力劝进吴怡玎,认为能参加高市长补选是提升政治经验与拉高知名度的大好机会,同时也能让国民党打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好牌,不过吴怡玎本人的参选意愿偏低。

有党内干部表示,如果提名在地议员参加市长补选,又会牵涉高雄市议会议长选举等复杂问题,据他目前了解,最后推出的人选可能是黑马,但不是目前台面上被点名的人选。

另外,因应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骤逝,今日国民党籍高雄市议员齐聚高雄市党部,一同商讨议长补选事宜,最终决议由副议长陆淑美续任副议长一职,并共同推举曾丽燕担任议长补选人选。

据主持会议的市党部主委庄启旺称,会依照共同推举的结果报请中央核定提名。

陈其迈已递辞呈待苏揆近日批准 确定18日正式离职拼补选

民进党确定于17日征召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来参加高雄市长补选。图为陈其迈16日回母校高雄中学参加毕业典礼,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民进党确定于17日征召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来参加高雄市长补选。图为陈其迈16日回母校高雄中学参加毕业典礼,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图片来源:中央社)

至于即将接受民进党17日的征召,以参加高雄市长补选的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向newtalk表示,自己已经正式送出辞呈,预计在这两天经过苏贞昌院长批准后,会再参加周四(18日)最后一次的行政院会。

由于陈其迈的离职日也押在18日,因此他当天在向同仁们感谢、道别之后,就会离开行政院,而他当天下午在高雄就有公开行程,自此正式投入选战。

陈其迈表示,他的办公室与官邸的行李已差不多都整理好、运回高雄了,现在只剩下一些日常用品与少量衣物,让他能够在18日下午使用旅行箱直接带回家。此外,党主席蔡英文将于明天的中常会后,亲自宣布征召陈其迈参与高雄市长补选。

对此,陈其迈表示,他的选战主轴与行政院一直秉持的“有政府,会做事”相同,希望将他在内阁的经验带回到高雄!

提及前市长韩国瑜,陈其迈表示,其实早在韩国瑜仍在担任立委时,他们就已认识。当时他是担任干事长一职,韩国瑜则是书记长,所以他之前才会称两人是“好朋友”,不过在“罢韩”投票过关后,两人并未通过电话。陈其迈认为,韩国瑜最大的问题就是当选高雄市长没多久,在还未实现竞选承诺之际,就跑去选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