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新论述 在九二共识上强化和平民主主权双赢(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14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国民党改革委员会各小组密集开会,并针对各界关注的两岸论述方面,据了解,将以肯定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再强化和平、民主、主权、双赢等论述,拟提出2个坚持、2个期待。
近日国民党改革委员会各小组密集开会,据了解,将以肯定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再强化和平、民主、主权、双赢等论述,拟提出2个坚持、2个期待。(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国民党改革委员会各小组密集开会,并针对各界关注的两岸论述方面,据了解,将以肯定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再强化和平、民主、主权、双赢等论述,拟提出2个坚持、2个期待。此外,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13日针对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传出要将九二共识视为“历史事实”,声称:“没有向2020年的蔡英文跪下,而是先向2016年的蔡英文跪下,国民党的脊椎断了”。

相关新闻如下:
北京要武力统一台湾了?厦大创“AI模拟” 陆委会回应了
蓝营改革结论19日出炉 党主席江启臣面临领导危机
若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 郑佩芬惊爆尴尬内幕
国民党是否改变两岸路线?副秘书长这样说
中国海军很强?军事专家:武统台湾可能失败

综合中央社与风传媒报导,国民党日前组成的改革委员会,分为“两岸论述”、“组织改革”、“青年参与”及“财务稳健”等4组,当中以两岸论述及组织改革最受外界关注。各小组近日也密集开会,预计相关结论将于19日出炉。

针对两岸论述,小组成员今(14)日透露,在九二共识上,送至党中央的相关文本里,阐述了九二共识过去针对两岸间的贡献,国民党针对九二共识的态度并没有要捧得多高或是丢掉放弃,而是以正面态度看待。

小组成员说道,在此次送交至党中央的文本中,亦提出了2个坚持及2个期待,当中包括坚持主权与坚持两岸应该共同维护和平;期待中国大陆加速民主化与期待合作双赢。不过,最终文字会如何调整,内容要增加或是减少,将由党中央做最后定夺。

在组织改革方面,中常委是否直选、黄复兴党部的相关问题,据组改小组成员透露,目前讨论出的共识就是会缩减党代表的人数,以及未来的中常委要加入一定比例的公职人员;中常委选举则维持由党代表来选出,因为如果改为党员直选,可能会变得复杂。

组改小组成员表示,包括党代表要缩减的数量,以及究竟要有多少公职人员担任中常委,相关的比例尚未确定,等待后续讨论及计算;至于黄复兴党部的部分,以往的黄复兴党部是自己推选出自己的党代表,未来则会将黄复兴党部的党代表人数,并入到地方党部一起计算出该地区应该选出的党代表人数,来让黄复兴的党员及一般党员不再分流。

传国民党将九二共识当“历史事实” 张亚中:国民党终于向蔡英文跪下

针对国民党改革委员会传出要将九二共识视为“历史事实”,台大政治系教授、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13日说,蔡英文在2016年的就职演说时就不接受九二共识,但愿意接受“九二历史事实”,国民党当时报以批评痛骂;2020年,蔡英文再次就职演说时已经绝口不提九二共识了,但现在的国民党却反倒愿意接受“九二历史事实”。

张亚中接着形容,国民党“没有向2020年的蔡英文跪下,而是先向2016年的蔡英文跪下,国民党的脊椎断了”,“能跪一次,再跪也不难,脊椎已断的国民党还能再起?”

张亚中表示,两岸关系是重中之重,涉及台湾所有的议题,政治、社会、文化、经济各方面,无一不受两岸关系的影响。他亦表示,两岸关系是国民党的强项,也是国民党存在于台湾的价值;两岸关系是国民党的脊椎,“脊椎若断,国民党必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