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武力統一台灣了?廈大創「AI模擬」 陸委會回應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6-06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廈門大台研院新設實驗室,並稱運用人工智慧模擬統一情境、「一國兩制」,陸委會則回說,將針對廈大台研院兩機構人員來台交流之際,在入境審查期間嚴加把關。
廈門大台研院新設實驗室,並稱運用人工智慧模擬統一情境、「一國兩制」,陸委會則回說,將針對廈大台研院兩機構人員來台交流之際,在入境審查期間嚴加把關。(圖片來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宣布新設立「兩岸融合發展與國家統一政策模擬實驗室」與「涉台外交研究中心」,並聲稱運用人工智慧、虛擬仿真等方式,針對統一情境、「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來展開模擬研究。對此,陸委會表示,將針對廈大台研院兩機構人員來台交流之際,在入境審查期間嚴加把關。針對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英國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投書《泰晤士報》表示,北京當局針對台灣的敵對威脅全球秩序,中方有3個理由可能針對台灣採取軍事解決方案,若是果真如此,帶給西方民主國家的影響將是極其危險的,甚至有可能顛覆自1945年以來和平及繁榮的全球秩序。

相關新聞如下:
陸媒狂言一天武統臺灣 國軍拍片回嗆
中共認清「和平統一」無望 臺灣成為美國關鍵王牌
中共惹怒世界臺灣能獲利?美學者不爽出狠招了
「台海5年內必有一戰?」美軍艦六四通過台海
中國武統臺灣機率多大?專家:北京力量越來越弱

廈大台研院「AI模擬統一」 陸委會:禁止研究人員來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廈大台研究院日前發布消息表示,決議成立兩所院級的「兩岸融合發展與國家統一政策模擬實驗室」及「涉台外交研究中心」。前者是由廈大政治所長陳先才兼任實驗室主任,後者則是由廈大法律所長季燁兼任研究中心主任。

據悉,廈大台研所等中國涉台智庫,在馬英九政府時期就在台灣的北、中、南、東及離島,藉由學術合作或是田野調查名義,經常於兩岸往返,長期在台灣調研。如今在設立這兩個新單位之後,未來包括陳先才等人,於移民署聯審會嚴審之下,恐怕無法再入境,這也是移民署首次針對中國涉台學者註記。

根據中評社報導,廈門大學政治所長陳先才是負責「兩岸融合發展與國家統一政策模擬實驗室」,並將兩岸融合發展政策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作為重點研究方向。

針對廈門大學成立這兩個機構,以及對兩岸關係在未來進一步融合發展,陳先才表示,兩岸融合發展是新時期中方對台政策的總基調,亦是其重要內容。中方成立「兩岸融合發展與國家統一政策模擬實驗室」,目的就是要針對融合發展政策進行模擬分析,來提升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理論、實踐的科學水平及創新能力。

陳先才又說,融合發展是中方的重要政策,體現了中方在對台政策方面追求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與實踐,未來應要加大融合發展的力度,而融合發展政策的成效,則不應該以台灣選舉結果作為判斷的主要標準。當前兩岸關係所出現的問題,並非融合發展政策所導致的後果,至於目前面臨的問題則是,推進兩岸融合發展的力度還是遠遠不夠,應該得再加大。

至於如何看待「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陳先才認為,「一國兩制」是中方解決兩岸統一問題的基本國策與重大戰略構想。陳先才認為,因為兩岸結構性矛盾沒有化解、台灣政黨將「一國兩制」汙名化,導致台灣民眾對於「一國兩制」有情緒性反彈,不了解其內容;中國的統一進程並非是由民進黨或是其政治人物所能夠單方面決定。

廈大台研院表示,實驗室圍繞「國家統一」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模擬研究分析。至於實驗室將會透過人工智慧、虛擬仿真、實驗教學與案例教學等方式,建構能夠增進「祖國大陸」、海峽兩岸與香港澳門、國際社會對「兩岸融合發展政策」及「國家統一政策」理解與支持的政策模擬平台。

提及「涉台外交研究中心」,廈大台研院聲稱,有助於與中國其它涉台外交研究團隊及學者的聯繫,並將在堅持「一中」原則,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之下,透過承接相關研究課題,以舉辦學術研討會、赴國外進行學術交流等方式,來擴大跟美國、歐洲、日本、新加坡等國相關大學與台灣研究智庫的聯繫。

對此,陸委會表示,依據廈大台研院公布的資料,是中共相關單位藉學術研究之名義進行對台工作;希望台灣國內學者、智庫等單位應該注意其企圖,不應該與該機構,以及其所屬人員進行相關交流或是合作辦理活動,以維護兩岸健康正常的學術交流。

此外,陸委會也表示,近期所進行的民調,台灣民意高達9成以上堅拒「一國兩制」,而政府亦支持兩岸相互尊重、合法有序的交流政策並沒有改變,但是反對藉由學術活動,推動「民主協商」與探討「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企圖達成中共單方強制統一之目的。政府亦提醒國內各界,應要留意中共各種促統手段,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並將持續關注該機構後續的相關作為。

英前外相警告:北京密謀武統台灣 盤算先下手為強

此外,根據newtalk報導,北京當局放棄香港的一國兩制,並罔顧民意執意推行港版《國安法》,對此,英國前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近日投書《泰晤士報》,並提出警告。

杭特在文章中聲稱,北京當局有可能孤注一擲,武力犯台。他在文章一開頭就點明,北京放棄香港的「一國兩制」,可能正表明中方已經放棄和平統一台灣的希望,可能可為採取軍事解決的方案,果真如此,帶給西方民主國家的影響將是極其危險的,甚至有可能顛覆自1945年以來和平及繁榮的全球秩序。

杭特在接受英國BBC訪問時表示,北京原本希望在2049年前完成統一台灣,但是在今年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工作報告中,總理李克強並沒有提及和平解決台灣問題。

對此,杭特分析北京可能武力犯台的理由,當中包括:中國領導人看見香港的民主運動發展比預期要快得多,擔心香港「一國兩制」的現狀,已經失去對台灣的政治示範效應;若要發生武裝衝突,北京第一次感到不如先下手為強等。杭特強調,最後一點最讓人擔心。

稍早之前,杭特才與其它6名英國前外交大臣聯名致函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以要求英國應在港版《國安法》議題上發揮領頭作用,並號召7大工業國集團(G7)共同成立「國際聯絡小組」(international contact group),針對中方採取共同行動,化解香港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