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界爆流血 印度兵增至20死 中共拒提军队死伤(图)

发表:2020-06-1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界 官兵
2019年12月7日中国士兵与印度军队的双边军事演习。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印两国近日关系紧张,印度军方16日证实,中印两国军队15日晚在具争议性边界地带爆发冲突后,印度官兵丧生人数增至20人。中国外交部16日虽证实了中印边界发生冲突,但却不肯透露死伤人数,令外界感到不解。

边界冲突 印度官兵增至20死

印度官方最新消息指,中国、印度两军15日晚间在加尔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暴力冲突,在一名印度上校军官与2名官兵丧生后,又有17名官兵伤重不治。

印度军方在声明中还说,此次冲突双方都有人员受伤,目前在爆发冲突地区的部队已分隔开,两国高级军官正在开会以缓解局势。

中国官方回应 只字不提死伤人数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间,中国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大校就中印边防人员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冲突发表了声明,但未提及死伤人数。

当日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证实了中印确实发生冲突,同时指控印度士兵违背中印共识,两次越过边境线,“挑衅和攻击中方人员,导致双方部队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但对于中方在冲突中,有多少人死伤,却只字未提。中国媒体也未有相关报导。

印度发声明 谴责中共违背承诺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印度政府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则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印双方6月6日经过“建设性和有成效”的会晤,达成缓和局势和边界对峙降温的共识。他原本期待双边基层团队可以顺利执行双方协议,但没想到中共军方做法“偏离了”双方达成的共识。

斯里瓦斯塔瓦说,“2020年6月15日晚,由于中方士兵试图单方面改变原有实际控制线,导致暴力对峙。对峙双方都有人受损,而这些损失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环时》记者发推文又改口

事实上,1962年以来,中印边境一直存在争议,从5月起中印边境紧张情势就开始升温,特别是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到班公错一带,两方都称对方逾越其边线,爆发过不少小型冲突。

在16日早些时候,曾有印度媒体最先报导,中印军方在克什米尔拉达克(Ladakh)的争议地区发生小型冲突,期间有3名印度官兵遭投掷石块丧生。

当时《环球时报》记者王雯雯在推特发文称,“报导指冲突造成解放军5死11伤”,总编辑胡锡进也发文称,据他了解,中共士兵也有人员伤亡。

但诡异的是,随后《环时》官方立即发推文称,《环球时报》官方报导从未报导过中方的确切伤亡情况,目前无法证实这一数字(5死11伤)。王雯雯也改口表示,“针对昨天(15日)中印边界发生的冲突,我引用了印度@NewsLineIFE的说法,但是中国官方还没有确认伤亡情况。印度把这当成是中国官方的说法,是不专业的。”

 

 

 

中印双方说法不同

中国与印度有着超过3440公里的边境线,但两国对大部分边界都有不同看法。两国边境巡逻人员也经常发生冲突,偶尔会发生混战,但双方都坚称40年来没有发射过子弹。

据了解,中印此前在1962年发生过战争,当时印度遭受了屈辱性的失败。印度指责中方占领了该国3.8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而在过去30年的几轮谈判中,双方都未能解决边界争端。

2017年,中国在中印边界附近试图修建一条穿越边境的公路,而引发冲突;至今年5月,数十名中印士兵在印度东北部锡金邦(state of Sikkim)边境爆发肢体冲突。虽然如此,双方40多年来都未曾有过发射子弹的严重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