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中共正部级高官退休金明细表曝光(组图)

发表:2020-06-18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退休高官参加会议,示意图
中共退休高官参加会议,示意图(图片来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网络热传疑似原经贸部长郑拓彬退休金明细表格。而有关中共离退休高官的惊人待遇和特权,早已曝光。

表格显示,郑拓彬离休费10079;生活补贴25798;自雇费3500;离休补贴9810;还有其它零星补贴,月发49249.5元。

翻查网络发现,这个退休金明细表早在去年4月就已在网上流传。

公开资料显示,郑拓彬(1924年2月24日-),陕西澄城人;曾任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委员。1992年,离职休养。

网友:“如果是部级干部,并且如果这是退休金的全部,没有其他任何灰色收入了,那我觉得正常,没啥好喷的,全国部级干部加在一起,也就三位数。

等他们老了,需要住老干部病房的时候,那个支出才是天文数字,我敢说每个部级干部,死之前,都至少花纳税人几百万税收用来延长几个月到几年不等的残寿。这个钱才是大头,如果把这个钱用来投入教育,特别是农村山区的教育,那会解决这个国家很多的问题。

可惜这帮既得利益眼里,国家的未来前途,比不上自己躺床上多活两个月。”

“这个只是一部分收入,其他福利待遇价值多少如何评估?”

解密中共高官惊人退休待遇 全球罕见

中共官方没有一直没有公开说明,在中国长期有一个规模庞大的特权阶层,他们的退休待遇远远抛离大众的标准。据解密资料显示,中国的高官们退休待遇惊人,全球罕见。

众所周知,在民主国家,民选的总统及各级官员离职后就什么都不是了。但是在中国大陆,那些退休高官则仍享受着种种特权,而且纳税人供养的还不止在职及退休行政官员,还有本来应由中共自己养活的党委这一系列的官员。

据《军情观察》早前解密中共高官的退休待遇,极其惊人。文章惊呼:地球上还有哪一个国家的官员们退休后有如此高级待遇和享受呢?

(一)中央级离退休干部待遇:

1、购房补贴按建筑面积标准220平米。

2、配专职司机兼警卫,配医护。

3、一年4次国内休养,每次3周,家属不限。

4、飞机头等仓或商务舱2至4个座位,火车软卧,配3辆轿车或两辆旅游车,机场一般需配合起飞时间。

5、酒店高级套房,餐饮实报实销。

6、医疗特供全免费。

(二)离退休正省、部级干部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专职工作人员,身体差(75岁以上)增配医护人员;

(2)一年享有4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3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不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2位至4位,火车则软卧房1间。地方交通:配备3辆轿车或两辆小型旅游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2间高级套房,住宿期间的餐饮实报实销。

(三)离退休副省、副部级干部待遇:

(1)配备专职司机兼警卫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差(80岁以上)增配兼职医务人员;

(2)一年享有4次国内旅游、休养,每次两周,带家属、子女人数以5人为限。乘坐交通:飞机头等舱或商务舱以2位为限,火车则软卧铺2位;健康差,行动不便的准包软卧房一间。

地方交通方面,配备两辆轿车或1辆小型旅行车及1辆轿车。住宿: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宾馆),租住一间高级套房。住宿期间的餐饮,本人及家属,每天的标准为300元(人民币,下同),随行工作人员200元,实报实销。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112万多元。副省部级: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贴等(不包括退休金、级别待遇开支)93万多元。

全国省部级干部退休人数共计3742人,副省部级干部共计27435人。这些离退休官员长期住在风景区的珠海、深圳、上海、苏州、杭州等地。

其实,离、退休干部们这些是公开的福利,还有看不见的福利就更惊人,单是看这些公开的福利,细算起来每个离、退休的省部级干部每年就要花掉纳税人的钱达上千万元。地球上还有哪一个国家的干部们退休后有如此高级待遇和享受呢?

省部级领导离、退休以后的福利、待遇最大差别在于医疗

在中国,行政级别不同意味着政治、经济、医疗等诸多待遇差别。不要说更高层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仅一般的高干,中国正部级干部与副部级待遇,也很少有人揭露。而中国有多少官员?有多少正部级官员?公开资料也有差异,也没有官方数据。

官至部级成为名副其实的高层领导享有专车。虽然副部级干部也有事实上的专车,但严格的政策规定是副部级干部不配专车,“相对固定工作用车”。按规定,正省部长级干部配备价格在45万元以内的小轿车;副部长级的标准在35万以内,排气量都在3.0升及以下。

正部级干部与副部级干部的办公室大小也不一样。2009年,国家发改委公开重申了2001年的规定,部级干部的办公室面积不能超过54平方米,副部级的不超过42平方米。

在住房方面,房改之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2001年公开颁布的《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部级干部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规定,正部级干部购房补贴建筑面积标准为220平方米,副部级190平方米。

部级和副部级退休之后有差别。一位老干系统的干部说,部长和副部长的待遇在任时差别并不大,不过退休后会有明显差别。根据当局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设置的通知规定,老干部局(处)的工作人员包括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司机等,在人员配备上老干部局的工作人员与退休干部的比例是1:30,但对离退休的正副部级干部则是按1:1配备人员。

退休后部级干部可以有专车,副部级就没有了,但也会保证用车。部长退休了还有专职秘书,副部长不会再配秘书,但如果退休后还在一些学会、协会兼职,这些单位一般都会配备秘书。此外,一些在原单位威信高的副部级干部,原单位也会安排相对固定人员为其服务。“但那也就是刚退下来那几年有,之后就没有秘书了。”一位已退休的副部长对《南方周末》记者说。

“差别大的在于医疗。”这位老干部退休时是副部级,目前已经提高为正部级医疗待遇。他说副部级的医疗证封皮是蓝色的,正部级是绿色的。凭医疗证去看病不用排队挂号,住院也可以享受单间病房。二者的报销程序也不一样,正部级的费用直接由卫生部门与医院结算,副部级的费用则要到原单位报销。陆媒从另一位正部级干部秘书处也得到了同样的说法。

谁能“享受”部级待遇?媒体报导中经常会出现“部长级待遇”、“副部长级待遇”等字眼,这意味著有些人可能级别达不到部级,但可以享受部级的待遇。提高享受待遇是中共离退休干部政策之一,可以是综合待遇,也可以是单项待遇如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医疗待遇中的一项。

据陆媒报导,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规范所谓“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关待遇等文件。文件提出:中央高层领导人退休后,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不能超标准配备车辆、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按规定配备工作人员等。

报导称,有关规定从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并分批实施。

不过,这一文件规定并未降低退休高官的相关标准,只是规定不能“超标准”、“超规格”而已。原本惊人的高标准、高规格安排并无改变。

中共退休高层官场堕落冰山一角 人民为共产党服务

据港媒《动向》杂志2014年1月号披露,2012年全年,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官61万,其薪酬、福利、待遇总开支7250余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同年GDP的1.3%,占同年财政收入6.2%。这些有关资料是在2013年12月的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提交的。

《动向》还报导,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2014年,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公费开支高达3.26亿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其它级别逐级配置,形成庞大国库开支。

以上所列,仅是中共退休高层官场堕落一隅,冰山一角!

与老百姓两相对比,天壤之别!!!

观点指,高干的高薪,高福利,高待遇本身就是贪污腐败的温床。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人民为共产党服务,答案极为清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