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化石的研究对进化论提出了质疑(组图)

作者:同云 发表:2020-06-19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植物化石
科学家对植物化石的研究发现,对进化论的正确性提出了质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进化论是现代生物学的重要组成部份之一。但是近年来,不少的科学发现对进化论的正确性提出了质疑。最近一项由美国北卡大学和加拿大的一些科学家对植物化石的研究发现也支持了这些看法(1)。

这些被称为维管束植物的化石标本,来自于距北极只有800英里的巴瑟斯特岛(Bathurst Island)上。研究显示,这些维管束植物(vascular plants)已有4亿2千万的历史。

科学家们认为,现在已知的最早陆地植物属于奥陶纪(Ordovician Period)时期,距今约5亿年。北卡大学的帕特丽夏・简塞尔(Patricia Gensel)教授介绍说,最早发现的维管束植物则距今约4.25亿年。和现在的植物比起来,它很矮小,大约才3毫米高。

然而这次发现的4.2亿年前的维管束植物化石,虽然时间上相隔不多,但不管是大小还是复杂程度,或者从多样性上讲,它们的确令人惊奇。研究发现,这些植物则至少有四寸高,和现在的草类有些相似。而且其结构比古生物学家先前认为的要复杂得多。

科学家对植物化石的研究发现对进化论的正确性提出了质疑。
植物化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达尔文的进化论,生物的进化应该是一点一点渐变的过程。然而,大量的化石记录却显示,尽管在同一地层中的化石差异很小,但不同地层中的生物化石却区别很大。也就是说,物种与物种间缺乏过渡阶段,存在明显的跳跃性,而且这种跳跃阶段时间极短。据地质学家考察的结果,物种经常是几百万年没有什么变化,而在相隔只有几万年的另一地层化石中,物种则会有根本性的区别(2)。

不仅如此,科学家们还发现,古生物学的很多发现按进化论来解释都是讲不通的。最简单的比如说,要是按时间顺序排列古生物学的全部发现,得到的结果足以否定进化论了(3)。

更令人惊异的是,在进化论的三大理论支柱中,不仅古生物学存在着危机,比较解剖学和胚胎发育的重演律也同样存在着难以解决的问题(4)。

随着进化论越来越让人疑惑,有许多科学家提出其它的假说,比如一茬一茬史前文明的存在,而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支持这些观点。

参考文献:

1.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2/06/020607072227.htm

2.Encyclopedia Britannica Online.

3.Cremo,M.A.and Thompson,R.L.Forbidden Archeology:Govardhan Hill Publishing.

4.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3/4/14029.html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