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官员瞒妻病情致146户隔离 只党内警告处分?(图)

发表:2020-06-19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统战部 官员
一名四川官员因隐瞒妻子病情,导致其一家3口确诊,其所居住小区146户被迫接受隔离观察。(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武汉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在中共官方大力宣传官、民齐心防疫之际,有统战部官员竟隐瞒妻子病情,导致其一家3口确诊、其所居住小区146户被迫接受隔离观察。夸张的是,该官员隐瞒疫情,最终却只是接受“党内警告处分”。

四川广安市纪委监委18日公开举报“广安市广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志强在疫情期间违反规定,于今年1月26日到28日,私自驾车前往成都探亲,返回广安后,妻子出现头痛、咳嗽等症状,先后2次求医。但罗志强却没有主动申报外出活动,也没通报妻子患病就诊情况,且在社区了解情况时予以隐瞒。

当他的妻子被诊断疑似感染武汉肺炎后,罗志强不仅不配合疾控中心的住所消毒作业,还放任妻子离开疑似病例观察区。

结果,2月6日晚间,罗志强一家3人确诊感染疫情,16名曾与罗志强“密切接触人员”被迫集中隔离观察,14名一般接触人员及所所居住的南苑小区4幢146户居民也被要求居家隔离观察。

对此,市纪委18日仅对罗志强“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消息传出后,网友议论纷纷。网友留言,“起码开除或降级,这样的处理有什么警示意义?”“仅仅是通报?”“德不配位,应该撤职,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处理的太轻。”“党内警告,是不是有点轻了。这种情况是违法(不构成犯罪),应该是撤职处分的。”

武汉肺炎 统战部 官员
武汉肺炎 统战部官员
统战部官员竟隐瞒妻子病情,导致其一家3口确诊,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