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变懒?澳洲只有少数人想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图)

发表:2020-06-19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悉尼港湾
澳洲悉尼港口一景(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据《每日邮报》报道,中共病毒疫情放缓后,社交隔离政策逐渐结束,澳洲社会慢慢恢复到几个月前的正常状态,但是不是所有澳洲人都急于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呢?

澳洲(National Australia Bank)简称(NAB)一份对全澳民众的调查报告称,很多澳洲人似乎已经习惯于疫情期间的隔离生活,他们不介意在家工作和学习,对于疫情前的社交生活也没那么向往。问他们是否希望生活恢复到疫情前的样子,只有少数人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NAB进行的这项调查询问了2000名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地区的澳洲人,发现不少澳洲人很享受这种悠闲而轻松的隔离生活。很多人对在隔离期间的生活满意度还挺高。

调查中要求参与者对他们的生活恢复正常的渴望度进行评分,满分10分就表明很想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生活。

澳洲人给出的平均分为6.5分,全澳六个州中,新州(New South Wales)给出了最高分6.8。这个州的人们最渴望恢复“疫情前的生活”,这里是澳洲人口最多,商业气氛最浓,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调查表明该州人们希望可以去自己喜欢的餐厅用餐,酒吧聚会和外出旅游无限制等。

而塔州(Tasmania)的居民打出了全澳最低的5.6分,疫情似乎对他们的生活影响不大。塔州是澳洲大陆外的唯一岛州,被称为‘天然之州’,是澳洲自然生态保护得最完善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更崇尚自然平静的家庭生活,对于各类丰富多彩的社会交往活动似乎兴趣不大。

调查中男性打出了6.8分,女性则是6.3分,略低于男性。65岁以上的老人群体是最渴望恢复到疫情前的生活,他们打了7.5分。

澳洲女性和年轻人是最适应疫情期间隔离生活的群体,这可能是女性更享受家庭生活,而年轻人则被网络吸引,很喜欢网上社交,也愿意留在家中上网。

调查中发现澳洲人最喜欢隔离生活期间环境的改变。因为外出旅行的人减少,天空变得更加晴朗,而像威尼斯这样的旅游城市则因游客的减少,而出现了海洋生物重回城市运河的现象。

有39%的澳洲人表示他们不想恢复快节奏的生活,有十分之三的人还表示不希望回到工作岗位上,30%的人表示很享受与家人共处的额外时光。

在疫情封锁最严格的时期,澳洲人被限制在家中,除了因为需要治病和购买食物及基本生活用品外,都不允许外出。零售店和各类娱乐场所完全关闭,咖啡馆和餐馆只能经营外卖和送餐服务。最近随着中共病毒病例在全澳州范围内的减少,很多限制已经放松,澳洲居民们开始恢复工作和原来的日常活动。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