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令北京处于两难境地(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19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游行期间悬挂在桥上的反极权横幅。
去年香港反送中游行期间悬挂在桥上的横幅。(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立场新闻发表题为“坦克终将冲上香港街头”的七千字文章。文章开篇直指,没有香港就没有中国的经济奇迹。自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第一家外资企业,第一家合资企业,第一家五星级饭店,第一条高速公路等全都由香港资本帮助完成”。香港不仅向中国输送资金、人才,也把成功的管理文化和发展模式带给中国。“港人在中国的直接投资累计超过1万亿美金,超过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一半”。另外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也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超过四分之三的全球人民币结算业务都是在香港完成”。

如今习近平重回毛泽东路线,也把香港牵涉其中。前些年香港首富李嘉诚不断抛售大陆资产套现,据大陆媒体报导,过去六年间,李嘉诚套现逾1,700亿元人民币,以致中国大陆官媒刊文《别让李嘉诚跑了》。或许李嘉诚先知先觉,预测到“国进民退”,二次土地改革和工商改造在习近平的领导下将再次发生。

去年反送中运动期间,李嘉诚以香港市民的身份在几分报纸首页刊登全版广告,广告没有设计,只是简单精辟8个字:“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后经查证,这句话出自唐代武则天次子——李贤。李贤在兄长李弘死后成为太子,但母后武则天野心勃勃、伺机篡位,李贤终日不得安乐,最终更被废为庶人及赐死。他生前写下一首《黄台瓜辞》,“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尚自可,摘绝抱蔓归”,借此劝谕武则天不要连自己的子女都不放过,赶尽杀绝。

习近平上台后,外界对他的态度似乎褒多于贬。在2014香港雨伞运动期间,有港媒爆料,香港之乱始于江派,习近平想香港好;时任特首梁振英欲派兵镇压,最后被习近平阻止。那时的香港人似乎还对习近平存有幻想,当时习近平“老虎苍蝇一起打”,面对江派政治势力毫不手软,煞有为中国除恶的决心,而习的中国梦也被解读为“民主中国之梦”。

反送中运动6月爆发,习近平在5个月之后公开表态,措辞强硬:“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份子。”官腔回应,句子庸长,翻译过来就是:港警需暴力执法,镇压民主抗争者。

当时确有传闻指中共会出兵镇压香港示威,中共军队在香港边界集结操兵。川普于去年11月22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访问时指出,“如果不是我,香港将在14分钟内消失殆尽,将有数千人在香港被杀,根本看不到任何暴动。”可见北京当局的确想出兵,只是碍于中美贸易战才不出兵。美国是香港人争取民主的一个强大支援。

去年11月,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取得巨大胜利,民主派赢得超过八成的议席,当晚香港民众到街上开香槟庆祝。另一方面也表示习近平无法靠香港亲共人士操控这个700万人口的城市。于是国安法步步逼近,北京想借此逆转今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

文章表示若民主派取得超过半数的立法会议席,“中共在香港的统治基础就会在根本上动摇,甚至全面崩溃”。这种失败是习近平无法承受的,因为失败必定会冲击中共体制。连小小的弹丸之地习近平都无法控制,何以收复台湾,何以“实现中国的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这一切谎言都被铁证如山的现实戳穿,中共必然土崩瓦解。

文章最后预测若9月立法会选举民主派大胜,中共则会被迫出兵,出兵的后果是把自己逼上悬崖。在国际压力下,中共处于两难境地:干预香港选举则会被国际制裁;不干预则民主派大胜,直接冲击香港和中共政体。现实留给中共的选择实在不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