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冷气降温6妙招 省钱又环保(图)

发表:2020-06-22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气 降温 省钱 环保
不开冷气,降温6妙招,省钱环保。(图片来源:Adobestock)

夏至刚过,端午将临,面对外面高挂的太阳,炎热的天气总会让室内的温度快速上升,许多受不了高温的民众也开始启动冷气。只是冷气开久了,电费就会飙高也不环保,那是否有不开冷气又能降温的省钱妙招呢?

针对现在的炎热气候,日本就有网站《matome.naver.jp》分享了 6 个降温绝招,这些方法不但简单有效,而且环保又省钱,多种需求,一次满足,值得让人一试。

那么有哪6种降温妙方呢?

1、冰袋

民众可以将放在冰箱的冰袋,摆到腋下和颈后,因为这个地方有大动脉流经身体,会对血液有降温的作用。等这些冷却的血液再流到整个身体后,自然也有降低体温的效果了。

2、泡冷水

在忙碌一天洗澡后,可能有人很快汗流浃背了。这时不妨在洗完澡后,把双脚泡在冷水里。这样做的原理,是因为冷水可以暂时增加皮肤表面的血液量,导致略为出汗,同样也可以达到降温的效果。

3、吃水分多的食物

含水量高的食物在吃下去后,会有润喉、利尿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将热量从身体排出,对于降温也会有些许的帮助。

4、在地面洒水

相信许多人在炎热的夏天,都有看过洒水车沿路喷洒的景象。这样做的原理,是地面被水浸湿后,当风吹到地面时,就会有降低温度的效果,整个环境也会变得更加凉爽。至于洒水的时机,则以早晚效果最好。

5、在电风扇前放冰水

因为水可以吸收周围的热力,对于降温很有帮助,同时也会让风扇吹出来的风变的冰凉,这也是市面上水冷扇的运作原理,以及它们大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6、把风扇摆到窗边

将风扇挪到窗边,不但可以将室外的空气引进来,而室内较热的空气也会因此从另一侧被排出去,也能达到降温的效果。

这些方法或许还是无法达到冷气的降温效果,但简单实用之余,还能兼顾效率及环保,也能让室内温度不至于让人热到无法忍受,值得大家一试。

面对炎热的天气,你是否也有自己的降温妙方呢?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