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两国军方同意边界军队脱离接触(图)

发表:2020-06-23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7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士兵在一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把守。
2020年6月17日,印度边境安全部队(BSF)士兵在一条通往中国的高速公路把守。(图片来源:TAUSEEF MUSTAF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中国方面星期二证实印度和中国军方星期一在印中边界举行军长级会晤。双方达成双方军队脱离接触以避免冲突或冲突升级的协议。6月15日,印中军队在双方边界地区的加勒万河谷发生造成死伤的冲突。

在另外一方面,印度要求俄罗斯加快提供导弹防御系统和新式喷气战斗机。

在星期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介绍说,6月22日,中印两国边防部队在边境地区举行了第二次军长级会晤,这也是6月15日加勒万河谷事件发生后的首次军长级会晤。

他说:“此次会晤的举行表明中印双方希望通过对话磋商妥处分歧,管控事态,缓和局势。会晤期间,双方在第一次军长级会晤共识的基础上,就当前边境管控中的突出问题,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同意采取必要措施推动事态降温。”

与此同时,印度媒体报道说,星期一这次印中军长级会晤是应中国方面的要求举行的。会晤在边界实际控制线中国一侧举行,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开始持续了将近11个小时。

印度方面提出要中国限期从加勒万河谷地区撤军,撤退到今年4月的位置,恢复当地的现状。印度方面也提出了中国军队6月15日进行了“有预谋的伏击”的问题,尽管双方在6月6日达成双方军队在那一地区脱离接触避免冲突的协议。

印度方面公布6月15日在双方军队以石块、金属棒和木棒进行的斗殴中有20名印度军人死亡,70多人受伤。中国方面一直没有公布中方的伤亡人数,但印度媒体说中国一方死亡40人。这是50多年来印度和中国在边界一带发生的伤亡规模最大的一次冲突。在最新的这场冲突中,双方军方按照1996年的协议都没有动用火器。

在6月15日的冲突发生之后,印度修改了“不开枪”规则,授权其武装部队全权在双方边境实际控制线发生非同寻常的情况时“做出充分的应对”。

在印中关系紧张之际,俄罗斯成为一个显著的外交角色。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星期二主持俄印中三方外长会议,以化解印中两国的紧张关系。

与此同时,美国彭博社报道说,印度国防部长将在莫斯科会晤俄罗斯国防部长。预计双方将讨论的问题包括印中边界问题,新德里希望俄罗斯提前交付印度购买的俄罗斯S-400导弹防御系统,以及希望购买俄罗斯制造的苏-30和米格-29战斗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