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错?赵立坚控印军暴力 “狼牙棒”一事避答(图)

发表:2020-06-21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印度国防分析师、退役上校阿贾伊·舒克拉(Ajai Shukla)曾在推特贴出照片,批评中共军人用“狼牙棒”杀死20名印度士兵。(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推特/Ajai Shukla)

【看中国2020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印边界本月15日爆发流血冲突后造成数十人死伤,印度官员指控,这起冲突是一场中方预谋的行动;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则反指此次冲突责任全在印方,但对“狼牙棒”一事避不回答。

赵立坚被问携带“狼牙棒”回避不答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印度部队在这次流血冲突中有一名上校指挥官和19名军人死亡,这是45年来与中共军方冲突大规模死伤事件。一位在印度中央政府建筑群南栋的高层官员指出,中方部署在加尔万河谷(Galwan Valley)第14巡逻点附近的部队指挥官,在这起冲突中丧生,副指挥官也在事件中丧生。

然而,这场冲突原本可以避免,因为中印双方早于本月6日就达成“部队后撤”的共识,但中共军队却试图在山脊高地处兴建观测站,导致双方从一般争执变为流血冲突。

印度高官指控,中印冲突死伤责任要归咎于中共政府,因中共士兵在冲突中竟使用钢筋困绑的自制“狼牙棒”攻击印军,他认为这次冲突是一场中方预谋的行动。

面对印方指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坚称责任全在印方。此外,赵立坚除了仍不回应中方士兵死伤人数外,也对中共士兵为何使用“狼牙棒”袭击印军避而不答。

目前双方在加尔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的流血冲突各执一词。印方称,中印双方6月6日达成缓和局势和边界对峙降温的共识,但没想到中共军方做法“偏离了”双方达成的共识。而中方则表示,印度士兵违背中印共识,两次越过边境线,“挑衅和攻击中方人员,导致双方部队发生严重肢体冲突” 。

事实上,中国与印度有着超过3440公里的边境线,但两国对大部分边界都有不同看法。两国边境巡逻人员也经常发生冲突,偶尔会发生混战,但双方都坚称40年来没有发射过子弹。

流血冲突 全由一座帐篷引起?

中印部队近日在两国边界加尔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冲突后,造成双方伤亡惨重。而这起悲剧疑似因中方的一座帐篷而生。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和《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6月15日,印度上校指挥官巴布(Santosh Babu)协同巡逻队未武装的50名士兵,前往边界加尔万河谷执行任务,但结果在第14巡逻点(Patrolling Point 14)发现,当地不仅出现全天候帐篷,还有约百名中共士兵。印方与中方交涉,要求其拆除设施,但中方拒绝。之后,中共士兵拿出“狼牙棒”袭击印军。接着双方展开约6个小时的激烈打斗。

过程中,印度指挥官巴布从山岭堕下,跌入河谷身亡,这更激起印军愤怒,随后印军从数公里外的哨所叫来援军,中共军方似乎也是相同举动。

有印度官员透露,中共士兵人数最终多达500人,印度则仅有100人左右。而据印方法医后续验尸发现,印方死亡的士兵除了溺毙外,在伤重不治的死者当中,胸口亦出现遭石块、武器重击的伤痕。

此外,《印度经济时报》还披露,中印在加尔万河谷爆发冲突时,中印交界的“东拉达克”班公湖(Pangong Tso)已发生剧烈转变。根据印度地面部队报告资料显示,中国5月初,在班公湖“指间第4段线”(Finger-4)区域开始打造多样设施,班公湖附近更出现了形似码头正面样貌的建筑物,并沿着山脊线建造防御设施。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方所有的建筑物与设施都在一个多月内完成,而在5月5日深夜双方爆发第1次冲突后,当时印度巡逻队员想要通过“指间第4段线” ,但遭到中方拦阻,此后中共军方便开始打造防御工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