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日附近海域不明潜艇应来自中国(图)

发表:2020-06-24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23日,一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出现在山东青岛海域附近。
2019年4月23日,一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出现在山东青岛海域附近。(图片来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4日讯】(法广 RFI)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在周二向媒体介绍指,6月18至20日潜航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海域的不明身份潜舰经研判是中国潜舰。他指出,有必要厘清中方的意图,日本外务省也为此对中国政府提出关切。

此前,日本防卫省在20日发布消息称,18日下午,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东北部毗连区,发现一艘国籍不明的外国潜艇在潜水航行。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称,怀疑该潜艇为中国海军潜艇。据了解,当时,该潜艇正在奄美大岛东北部毗连区潜水向西行驶。经海上自卫队再次确认,该不明身份的潜艇已于20日上午前驶出奄美大岛东北部水域,并继续沿东海向西航行,并未进入日本领海区域。

日本防卫省人员坦言,从收集到的信息来看,怀疑该潜艇为中国海军潜艇。相关人员还指出,该潜艇自太平洋向东海行驶,在奄美大岛与托卡拉列岛之间的狭窄海域中航行,防卫省认为该潜艇航线存在异常,决定对其航行目的展开分析调查。河野太郎则在20日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保持警惕,在情报收集和加强警戒方面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

河野太郎23日在参加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确认这艘潜舰后来朝中国的方向航行,综合各种资讯,认为这艘潜舰是中国的潜舰。据悉,日本政府公布航行在领海外侧毗连区的潜舰国籍,实属罕见。河野强调,“鉴于钓鱼台列屿等最近的情势,我认为应该公布这艘潜舰的国籍。”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导指,外国潜舰潜航在领海外侧的毗连区符合国际法,但河野强调,有必要厘清中国的意图,外务省已对中国政府提出关切。

共同社近日报导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20日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了4艘正在航行的中国海警船只。报导指,日方已连续68天在钓鱼岛附近发现中国公务船,创下自2012年9月日本将钓鱼岛实现“国有化”以来的最长连续天数记录。此外,日本防卫省22日还发布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共3艘舰艇20日穿越宫古海峡的消息。

据日方拍摄的画面显示,编队中的3艘军舰分别为052C型导弹驱逐舰济南舰、054A型护卫舰湘潭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随后舰队穿越宫古海峡进入东海。日本防卫省表示,这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曾于5月29日穿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同样在当天,日方称,发现了一架中国运-9特种飞机(日方称为情报收集机)在东海及日本海飞行。据日本自卫队公布的路线图显示,这架运-9飞机从东海经对马海峡上空飞入日本海,随后折返返回东海。日本防卫省称,自卫队紧急出动了战斗机应对。

原标题:日防相:奄美大岛附近海域不明潜艇应来自中国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