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日附近海域不明潛艇應來自中國(圖)

發表:2020-06-24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3日,一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出現在山東青島海域附近。
2019年4月23日,一艘094型戰略核潛艇出現在山東青島海域附近。(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24日訊】(法廣 RFI)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在週二向媒體介紹指,6月18至20日潛航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海域的不明身份潛艦經研判是中國潛艦。他指出,有必要釐清中方的意圖,日本外務省也為此對中國政府提出關切。

此前,日本防衛省在20日發布消息稱,18日下午,日本海上自衛隊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東北部毗連區,發現一艘國籍不明的外國潛艇在潛水航行。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稱,懷疑該潛艇為中國海軍潛艇。據瞭解,當時,該潛艇正在奄美大島東北部毗連區潛水向西行駛。經海上自衛隊再次確認,該不明身份的潛艇已於20日上午前駛出奄美大島東北部水域,並繼續沿東海向西航行,並未進入日本領海區域。

日本防衛省人員坦言,從收集到的信息來看,懷疑該潛艇為中國海軍潛艇。相關人員還指出,該潛艇自太平洋向東海行駛,在奄美大島與托卡拉列島之間的狹窄海域中航行,防衛省認為該潛艇航線存在異常,決定對其航行目的展開分析調查。河野太郎則在20日宣布,日本海上自衛隊將保持警惕,在情報收集和加強警戒方面做好萬無一失的準備。

河野太郎23日在參加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確認這艘潛艦後來朝中國的方向航行,綜合各種資訊,認為這艘潛艦是中國的潛艦。據悉,日本政府公布航行在領海外側毗連區的潛艦國籍,實屬罕見。河野強調,「鑒於釣魚臺列嶼等最近的情勢,我認為應該公布這艘潛艦的國籍。」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導指,外國潛艦潛航在領海外側的毗連區符合國際法,但河野強調,有必要釐清中國的意圖,外務省已對中國政府提出關切。

共同社近日報導稱,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20日在釣魚島附近發現了4艘正在航行的中國海警船隻。報導指,日方已連續68天在釣魚島附近發現中國公務船,創下自2012年9月日本將釣魚島實現「國有化」以來的最長連續天數記錄。此外,日本防衛省22日還發布了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共3艘艦艇20日穿越宮古海峽的消息。

據日方拍攝的畫面顯示,編隊中的3艘軍艦分別為052C型導彈驅逐艦濟南艦、054A型護衛艦湘潭艦和綜合補給艦千島湖艦。隨後艦隊穿越宮古海峽進入東海。日本防衛省表示,這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曾於5月29日穿越宮古海峽赴西太平洋。同樣在當天,日方稱,發現了一架中國運-9特種飛機(日方稱為情報收集機)在東海及日本海飛行。據日本自衛隊公布的路線圖顯示,這架運-9飛機從東海經對馬海峽上空飛入日本海,隨後折返返回東海。日本防衛省稱,自衛隊緊急出動了戰鬥機應對。

原標題:日防相:奄美大島附近海域不明潛艇應來自中國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