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种族歧视?媒体访问让棋手气炸(组图)

发表:2020-06-24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种族歧视?澳洲媒体访问让棋手气炸。
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种族歧视?澳洲媒体访问让棋手气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员制伏期间死亡,除了引发了美国几十个城市的抗议,更引起全球“反种族主义”的浪潮,各界也开始审视日常生活中是否存在着种族歧视状况,不过却有矫枉过正的情况陆续发生,近日,有媒体认为西洋棋都是由白棋先下,是否隐含“种族主义”,惹怒棋手。

佛洛伊德之死,在全球引起“反种族主义”的浪潮,近日越演越烈,有心人士刻意讪动“反种族主义”的抗议手法,恶意将历史人物雕像损毁,宛若现代版的“新文化大革命”,不少企业因此落入了“自我审查”的圈套,积极检讨有否涉及不尊重少数族裔的事件,例如亚洲人爱美白这事儿,也一不小心“得罪”了黑人。

美国著名医疗保健用品强生(Johnson&Johnson19日对外宣布,将停售标榜美白的产品,强调健康的肌肤就是美丽的肌肤,用以对抗种族主义。前不久,高露洁也宣布,将为“黑人牙膏”改名。

西洋棋“白棋先走”涉种族歧视?媒体访问让棋手气炸
有心人士刻意讪动“反种族主义”的抗议手法,恶意将历史人物雕像损毁,不少企业因此落入了“自我审查”的圈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然而,这一切“反种族主义”的抗议手法似乎矫枉过正,且趋势越演越烈,据澳洲媒体报,《澳洲广播公司》(ABC)日前联系前澳洲西洋棋代表亚当斯(John Adams),想邀请他接受采访,询问西洋棋都是由白棋先下,是否也是一种种族主义的一种表现时,惹怒了亚当斯,让他气到立刻在推特上PO文曝光道,“ABC认为西洋棋存在种族主义,因为白棋总是先走,他们正在征询西洋棋代表的意见,讨论是否需要修改规则。”

亚当斯怒称,武汉肺炎引发了一系列全球的灾难事件,但此时,他却惊讶地发现ABC居然还在探讨这种无关紧要的话题,该贴文一出,底下的网友也纷纷表示力挺,身为国家公共广播机构,ABC确实应该将人民的纳税钱,使用在更值得关注的社会议题,或者是经济问题上。

面对众多网友提出的炮轰与质疑,ABC发言人则出面回应喊冤称:西洋棋规则一直是棋界热烈讨论的话题,ABC团队只是就这项议题提出初步探询,目前并未有专题访谈深入计划。

底下也出现不少网友歪楼狠酸这些不理性的自我审查与矫枉过正的举动:

“这是愚人节的玩笑吗?”

“禁止染发, 白发染黑是歧视白色。”

“ABC顺从中国大外宣要把焦点从武肺反中,引导成反白人。”

“围棋都是黑子先走,是不是也是种族歧视?”

“围棋都是黑子先走,是政治正确!”

“卫生纸都是白色!我强烈抗议隐含种族主义!”

“强烈怀疑:爱吃香草冰淇淋有种族歧视,一定要加巧克力!”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