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天王”三米巨画撑香港:灭共是天象(视频)

作者:叶弘博 发表:2020-06-27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弘博采访报道)有“中国动漫天王”之称,笔名“大雄”的漫画家郭竞雄,近日携手旅居加拿大的雕塑家李犇,创作了三米巨幅“反送中”绘画及雕塑作品撑香港,并提醒人们不要忘记港人抗争这一正义的历史时刻。大雄和李犇日前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详述了他们创作的初衷及对港人反送中运动的看法。

“中国动漫天王”三米巨画撑香港:灭共是天象
香港反送中民众手持大雄漫画(图片来源: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动漫天王”为香港年轻人的勇气所感动

提到“大雄”这个名字,在漫迷中可谓无人不知,他毕业于中国吉林艺术学院美术设计系,1999年创办“旗”卡通漫画工作室,平均每月绘制1200余幅漫画。2006年,“旗”卡通与金庸合作的漫画《天龙八部》获法国昂古青柠漫画节最高特别奖,这是华人第一次获得“动漫界奥斯卡”的奖项;随后“大雄”也与欧洲最大的漫画出版公司顺利签约。

2008年,“大雄”以特殊人才身份移民美国,是少数可以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国漫画家,也是在美国市场做主流漫画的唯一一位中国人。2010年在第31届美国ICON漫画节中,他获得了“最受读者欢迎”和“特别艺术嘉宾”两项大奖。

大雄从2019年6月份开始就一直关注香港事件,并与《看中国》媒体合作,创作了多幅关于香港反送中的主题海报。去年底,他又绘制了三米巨幅场面画作来记录这段历史。

“中国动漫天王”三米巨画撑香港:灭共是天象
大雄与《看中国》媒体合作,创作的多幅关于香港反送中的主题海报,刊出后大受欢迎。(图片来源:看中国)

“中国动漫天王”三米巨画撑香港:灭共是天象
2019年7月1日,香港55万人参加“反送中”遊行,民众手举大幅大雄漫画。(图片来源:看中国)

大雄告诉《看中国》,香港年轻人的反送中运动,令他很受激励也很感动。香港由于政治及地理的因素,如今站在虎口浪尖,反抗中共暴政的风险很大,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很大,“但是香港人在觉醒,他们义无反顾,这也更激励了我们对他们的支持,为他们的勇气所感动。”

大雄对记者表示,在这场反送中运动中,他看到了年轻一代华人对中共的摒弃,对共产党现实的认清,“共产党没有坚持它们所承诺的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中共)用这种手法欺骗香港人,欺骗台湾人,欺骗世界,谎言和暴力一直是共产党的一种行为方式,到今天,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了它的真正面目。”

大雄认为,真正受苦的其实是在中国大陆的华人,包括所有相信共产党组织的人,都深受其害,越早清醒,就越能为自己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

大雄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够唤醒人们的正义和良知,同时也让港人知道,全世界有很多觉醒的中国人,会和他们站在一起,驱逐中共,“更主要的是,天灭中共是一个大的天象使然,全人类都在其中,选择摒弃中共,也就是为自己选择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李犇:希望创作正义雕塑纪念碑 放在天安门广场 

现居加拿大的雕塑家李犇曾亲眼目睹过“六四”屠杀事件,当时他只有17岁。李犇告诉《看中国》,“六四”对他的影响至深,甚至改变了他的人生观。

“当时还以为中共政府会接受学生的意见,因为我当时年龄很小,很理想化。当我听到第一声开枪,一直到枪声很密集的时候,我的整个人生观和整个对国家这个概念的态度基本上瓦解了。几乎是一片空白,可能比一片空白还要糟糕。从那以后,我就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挣扎的矛盾中。不单是矛盾,不知道将来要做什么,也不知道活在这个国家有什么意义。”

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消沉后,李犇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不应该只是为了一个政府,他以后还可以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我慢慢的恢复了这种在矛盾中挣扎的这种心态。直到出国以后,那完全不一样了,发现可以自由的创作,从油画、雕塑,现在都在进行这方面努力的创作。一个是六四的迫害,还有对法轮功的迫害,还有香港反送中这个事件,我都在进行创作。我觉得应该把这种为正义事业创作的事情,一直进行到永远。”

李犇表示,香港反送中雕塑只是他创作的开始,他希望陆续把世界上所有跟正义事业有关的事件,都用雕塑的形式记录下来,“将来组成一个纪念碑,放在天安门广场上,把所谓的人民纪念碑给换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