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漫天王」三米巨畫撐香港:滅共是天象(視頻)

作者:葉弘博 發表:2020-06-27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葉弘博採訪報導)有「中國動漫天王」之稱,筆名「大雄」的漫畫家郭競雄,近日攜手旅居加拿大的雕塑家李犇,創作了三米巨幅「反送中」繪畫及雕塑作品撐香港,並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港人抗爭這一正義的歷史時刻。大雄和李犇日前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詳述了他們創作的初衷及對港人反送中運動的看法。

「中國動漫天王」三米巨畫撐香港:滅共是天象
香港反送中民眾手持大雄漫畫(圖片來源:VIVEK PRAKASH/AFP via Getty Images)

「動漫天王」為香港年輕人的勇氣所感動

提到「大雄」這個名字,在漫迷中可謂無人不知,他畢業於中國吉林藝術學院美術設計系,1999年創辦「旗」卡通漫畫工作室,平均每月繪製1200餘幅漫畫。2006年,「旗」卡通與金庸合作的漫畫《天龍八部》獲法國昂古青檸漫畫節最高特別獎,這是華人第一次獲得「動漫界奧斯卡」的獎項;隨後「大雄」也與歐洲最大的漫畫出版公司順利簽約。

2008年,「大雄」以特殊人才身份移民美國,是少數可以走向國際舞臺的中國漫畫家,也是在美國市場做主流漫畫的唯一一位中國人。2010年在第31屆美國ICON漫畫節中,他獲得了「最受讀者歡迎」和「特別藝術嘉賓」兩項大獎。

大雄從2019年6月份開始就一直關注香港事件,並與《看中國》媒體合作,創作了多幅關於香港反送中的主題海報。去年底,他又繪製了三米巨幅場面畫作來記錄這段歷史。

「中國動漫天王」三米巨畫撐香港:滅共是天象
大雄與《看中國》媒體合作,創作的多幅關於香港反送中的主題海報,刊出後大受歡迎。(圖片來源:看中國)

「中國動漫天王」三米巨畫撐香港:滅共是天象
2019年7月1日,香港55萬人參加「反送中」遊行,民眾手舉大幅大雄漫畫。(圖片來源:看中國)

大雄告訴《看中國》,香港年輕人的反送中運動,令他很受激勵也很感動。香港由於政治及地理的因素,如今站在虎口浪尖,反抗中共暴政的風險很大,面臨的挑戰和壓力也很大,「但是香港人在覺醒,他們義無反顧,這也更激勵了我們對他們的支持,為他們的勇氣所感動。」

大雄對記者表示,在這場反送中運動中,他看到了年輕一代華人對中共的摒棄,對共產黨現實的認清,「共產黨沒有堅持它們所承諾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中共)用這種手法欺騙香港人,欺騙臺灣人,欺騙世界,謊言和暴力一直是共產黨的一種行為方式,到今天,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認清了它的真正面目。」

大雄認為,真正受苦的其實是在中國大陸的華人,包括所有相信共產黨組織的人,都深受其害,越早清醒,就越能為自己贏得一個光明的未來。

大雄希望通過自己的作品,能夠喚醒人們的正義和良知,同時也讓港人知道,全世界有很多覺醒的中國人,會和他們站在一起,驅逐中共,「更主要的是,天滅中共是一個大的天象使然,全人類都在其中,選擇摒棄中共,也就是為自己選擇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李犇:希望創作正義雕塑紀念碑 放在天安門廣場 

現居加拿大的雕塑家李犇曾親眼目睹過「六四」屠殺事件,當時他只有17歲。李犇告訴《看中國》,「六四」對他的影響至深,甚至改變了他的人生觀。

「當時還以為中共政府會接受學生的意見,因為我當時年齡很小,很理想化。當我聽到第一聲開槍,一直到槍聲很密集的時候,我的整個人生觀和整個對國家這個概念的態度基本上瓦解了。幾乎是一片空白,可能比一片空白還要糟糕。從那以後,我就陷入了很長時間的掙扎的矛盾中。不單是矛盾,不知道將來要做什麼,也不知道活在這個國家有什麼意義。」

在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消沉後,李犇意識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不應該只是為了一個政府,他以後還可以做更有意義的事情,「我慢慢的恢復了這種在矛盾中掙扎的這種心態。直到出國以後,那完全不一樣了,發現可以自由的創作,從油畫、雕塑,現在都在進行這方面努力的創作。一個是六四的迫害,還有對法輪功的迫害,還有香港反送中這個事件,我都在進行創作。我覺得應該把這種為正義事業創作的事情,一直進行到永遠。」

李犇表示,香港反送中雕塑只是他創作的開始,他希望陸續把世界上所有跟正義事業有關的事件,都用雕塑的形式記錄下來,「將來組成一個紀念碑,放在天安門廣場上,把所謂的人民紀念碑給換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