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动向“很怪异” 日防相:原因或在这里(图)

发表:2020-06-27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6日,在首尔的一家火车站的电视画面出现,朝鲜炸毁了位在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
2020年6月16日,在首尔的一家火车站的电视画面出现,朝鲜炸毁了位在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图片来源:JUNG YEON-JE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7日讯】25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受邀请至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出席记者会,他分析朝鲜最近动向“很怪异”,该国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为了避免感染中共病毒,已经有一段时间未公开露面,而他的健康也遭到怀疑。

在日本外国特派员协会(FCCJ)记者会上,河野太郎以英文发表看法且回答媒体的提问。

根据J-Cast新闻网和新闻周刊(Newsweek)日本版报导,当河野太郎被问及朝鲜现状之时表示,朝鲜最近的动向很怪异(quite strange)。

当时他是在说出quite之后,迟疑几秒后再说出strange一词。他并举出三点说明朝鲜最近的动向让人起疑窦。

第一、武汉肺炎疫情已经于朝鲜扩散,金正恩可能是为了避免感染,有一段时间未公开露面。第二、金正恩的健康状况遭到怀疑。第三、去年朝鲜的农作物收成不好,让经济陷入苦境,金正恩或金正恩当局为了把人民目光转移焦点,因此可能需要“代罪羔羊”,所以日前才对韩国政府采取相当严厉态度,原因或许就在这里。

关于金正恩的健康问题,河野并不愿明确作出评论,仅表示,有人说金正恩的身体健康,但也有人说他已经死了,各种报导可说是众说纷纭,或许真相就是这些说法其中之一。

有关驻韩美军司令官曾经说,朝鲜国内已发生了武汉肺炎疫情一事,河野称,“我个人同意这个说法。”

有记者问到,日本放弃引入美国制的新型弹道飞弹拦截系统“陆基神盾”(Aegis Ashore)的计划之事。河野向外媒强调,日本持续遭受到来自于朝鲜的威胁,确实有必要加以因应。

他说,我们不得不中止“陆基神盾”计划,可是朝鲜的威胁仍然持续存在。平壤拥有了许多弹道飞弹,甚至其中有一些弹道飞弹还能够飞越日本上空。日本当局必须守护人民,使免于受到朝鲜的威胁。其实,除了弹道飞弹之外,朝鲜还取得其他的技术,因此日本政府将会研议如何来守护自己国家和人民。

他被问及,日本放弃了部署“陆基神盾”计划,是否已经意味着想要获得可以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河野说,并不排除各种的可能性,就静待执政党自民党的研议结果。

他进一步解释,关于“先发制人攻击”和“攻击敌方基地”的这些用语,其真正的意思,令人容易混淆而搞不清楚。

朝鲜大转折?

近期韩朝紧张局势升温,平壤声称是因脱北者所领导的团体,自韩国境内利用气球向朝鲜空飘反金正恩的文宣,而引发平壤当局强烈不满。

14日,金与正警告要对韩国祭出可能涉及军事方面的报复性行动,并于16日炸毁位于开城工业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

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更强硬地声称,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火力,并把全前线警戒值勤等级提升至第一号战斗值勤体系。

但金正恩在23日主持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视讯会议之时,却突然决定暂缓军事计划,让外界觉得相当怪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