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天龙人”也饿坏 金正恩政权前所未有危机(图)

发表:2020-06-26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鲜 经济萧条 苦难的行军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5日讯】16日,朝鲜才炸毁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但该国领导人金正恩在23日下令搁置军事行动,因而缓解了连日来的紧张气氛。其实对于平壤当局而言,境内的纷扰不安,才是考验的开始。外传因遭受经济制裁,加上武汉肺炎之故,在首都平壤的民众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领取政府配给的物资,甚至在清津、咸兴等都市传出人民饿死路边。经济萧条的惨况堪比90年代“苦难的行军”。

有居住在平壤的菁英阶级质疑称,有必要为了搞核武,遭国际制裁,而饿死全国吗?似乎已经严重威胁金正恩的统治威信。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有专家分析指出,目前朝鲜内部可能正面临着危及统治阶级地位的经济危机,甚至连居住在平壤的上流阶层,也都看不下去了。所以,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才会利用脱北团体空飘传单为借口,炮轰韩国,除了炸毁韩联办之外,还动员人民参与反韩国示威活动,及印制反韩国传单,试图再次团结国内民心,并将炮口一致对外,甚至想将朝鲜经济萧条的大责任转嫁给韩国。

熟悉朝鲜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从黄海道供给首都平壤的白米,其库存早已经陷入危机,又加上今年初爆发武汉肺炎爆发,当局封锁朝中边境,使得平壤市民自4月开始,已经陆续领不到政府的配给物资。据了解,住在平壤的居民大多是党、政府、军队的高层及其家眷,长期以来颇受政府特别关照,甚至还有“平壤共和国”的称号,宛如朝鲜版的“天龙国”(指贵族区),如果连首都的民心都动摇了,这对金正恩维系政权将可能构成严重威胁。

熟稔朝中贸易的消息人士披露,一直以来,朝鲜政府将进口粮食视为一个优先课题,并持续鼓励贸易公司设法进口粮食。美国智库“北纬38度”在23日公开了一张摄于15日的朝中鸭绿江边境的卫星相片,从图中显示出,有16辆货车正从辽宁省丹东出发,要跨越中朝友谊大桥到朝鲜新义州。

5月1日,金正恩曾经参与顺川磷肥料工厂的完工典礼,并趁机公开对外露脸,但该工厂随后却付不出劳工的薪资,早已经停止作业;原订在4月15日完工的元山葛麻海岸观光地区,也因建材短缺及朝鲜持有外汇持续枯竭等因素而停工;被朝鲜视为白头山血统圣地的三池渊市观光建设和造镇计划,亦可能无法赶于今年的朝鲜劳动党创党纪念日(10月10日)完工。

国际社会于2017年强化对朝鲜经济制裁力道,致使朝鲜经济面临萧条,再加上去年的非洲猪瘟、今年的武汉肺炎,更让其国内经济雪上加霜。

据韩国国策研究所分析认为,朝鲜生活必需品的进口面临中断,导致基本经济活动停滞,如果状况持续恶化,先持有的外汇可能在一年内枯竭。统一研究院研究委员赵汉凡(조한범)指出,朝鲜将会面临史上最糟的经济危机,其国内人民的不满情绪来到了最高峰,堪比“苦难的行军”时期。近日来朝鲜对于韩国的挑衅行径,有可能是想撇清目前经济萧条的责任,同时向中国、韩国政府索讨更大规模的物资援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