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太子党:有人被处死有人成功叛逃(图)

发表:2020-06-28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子党中早期就有人成功逃离中共,原中共情报官员俞强声,1980年代中期叛逃到美国。至今未知所踪。
太子党中早期就有人成功逃离中共,原中共情报官员俞强声,1980年代中期叛逃到美国。至今未知所踪。(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中共太子党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利益阶层。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就是太子党之一,他在当下正面临一连串危机。在习近平之外的7名不同命运的太子党,如今盘点来看,还颇有看头。

路透社报导,中共太子党在过去数十年中形象不佳,出现了一系列丑闻,包括流氓、叛逃和最近的谋杀及腐败。

其中中共元帅朱德的孙子朱国华,1983年在北方港口城市天津被处决,罪名为流氓罪。

据报,处死朱国华,部分导致了后来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倒台。据路透社称,尽管党内老人们的反复呼吁,但胡耀邦拒绝赦免25岁的朱国华。中共官场的积怨,成为开明的胡耀邦未过去的一道坎。

不过,1997年的中共刑法取消了流氓罪。有意思的是,经历文革摧毁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后,中国人的道德一滑千里,中共已从上而下培养出了大大小小的流氓。

太子党中早期就有人成功逃离中共,俞强声原是中共情报官员,前天津市委书记俞启威(黄敬)的儿子,祖父是中华民国交通部陇海铁路局局长俞大纯。俞强声1980年代中期叛逃到美国。该叛逃导致了北京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顶级间谍被逮捕和自杀,而俞强声至今未知所踪。

但俞强声家族背景非同一般,他出逃后,他的哥哥俞正声并没有受到影响,在2012年11月上旬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还晋升入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之列。

第三名有名的太子党是坐轮椅的邓朴方,已故前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的儿子,曾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五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康华发展总公司董事长。1980年代末卷入金融丑闻时,邓朴方所创立的商业帝国“康华”被指控滥用授予其为残疾人士福利基金捐款的免税特权。邓小平下令关闭了康华。

王岐山是和俞正声一样成功进入十八届政治局常委会的太子党,他是已故副总理姚依林的女婿,早年从中共海南省委书记一跃成为北京市长。他在美国华尔街金融圈关系密切,他帮助当局清理了1990年代在广东省的金融乱局。

与俞正声不一样的是,王岐山在任中纪委书记和习近平联手反腐的第一任期之后,先是全退,再担任国家副主席,号称“第八常委”,但外界认为,事实上王实权有限。

第五位太子党是刘源,他原是总后勤部政委,已故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斗死。

刘源在十八大没有被晋升入中共中央军委,据外媒引述中共党内消息人士称,是因刘源与薄熙来过于亲近。在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官方宣传称,刘源帮习近平扳倒了中将谷俊山和徐才厚。随后刘源已于2015年退役,次年任人大闲职。

最具争议的太子党,应是在与习近平的权斗中落败的薄熙来,他是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来是2012年3月份垮台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4月份失去中央政治局委员职位,9月份被开除出党,成为北京三十多年来最严重的政治丑闻。薄熙来被指控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据称他试图阻挠警方调查2011年11月英国商人海伍德在其辖区重庆市被毒杀的案件,他最后于2013年被判无期徒刑,关在秦城监狱。薄的妻子谷开来,一位将军的女儿,也因谋杀被判入狱。

但薄熙来下台,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他针对习近平的政变传闻,他的同盟者包括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他们三人后来都被习近平当局冠以阴谋家、野心家的定性,被外界认为印证政变一说。

官场太子党中值得关注的还有李小鹏,他是2019年7月22日去世的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儿子,曾长期担任中国华能集团和华能国际的领导职务,被称为“亚洲电王”,曾任煤矿丰富的山西省的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他在中共十八大的中央委员会的“选举”中得票最低。中共十八大后先任山西省长,后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李鹏在1989年宣布对八九学生领导的民主示威的戒严令,又曾主导建设三峡大坝,这两件事都是极具争议的。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