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心叵测?印中喋血前中国顶尖格斗高手进驻(图)

发表:2020-06-29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6日,印度非政府组织MADADGAAR PARIVAR的成员在在艾哈默德巴德抗议中国军队杀害印度士兵
2020年6月16日,印度非政府组织MADADGAAR PARIVAR的成员在在艾哈默德巴德抗议中国军队杀害印度士兵。(图片来源: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6月29日讯】15日,印度中国在边境加勒万河谷爆发死亡冲突之前,中国就已经派遣由前北京奥运会圣火圣母峰登山队的成员,及西藏“恩波格斗俱乐部”综合格斗专家所组成的民兵团赴西藏。中国人民解放军西藏军区司令员汪海江声称,西藏的恩波格斗俱乐部成员能够提高解放军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和支援保障力,不过汪海江并没有证实民兵团与6月15日的印中流血冲突事件是否有关。

根据“中国国防报”报导指出,雪獒高原抗击队、雪鹰空中巡逻队、雪狼极限攀登队、雪鸽极地通信队及雪狐高山快反队等五支民兵组织,曾经在15日于西藏拉萨携装亮相,且接受汪海江的授旗。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这次的雪獒高原抗击队是由恩波格斗俱乐部成员所组成的,而恩波格斗俱乐部曾经多次参加了国际、国内的格斗搏击比赛,据称有多达20名综合格斗运动员加进雪獒高原抗击队,其主要的任务为协助边防团和特战旅等进行格斗训练。

在15日的冲突事件过后,虽然印中两军指挥官都已经同意要脱离加勒万河谷的僵局,可是美国卫星公司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在本月22日的卫星照片中显示,经流血冲突后的一周,中国仍然持续于加勒万河谷大兴土木,其与5月22日的卫星影像相较之下,印方的领地多了一堵墙,而中方则扩张他们的前哨营。

马萨尔科技副总裁伍德(Steve Wood)表示,从发生冲突前后几周所拍摄到的卫星影像能够看出,中方于加勒万河谷的建设,已经逐步向实际控制线(LAC)扩张了。自5月22日开始,有许多重型卡车、推土机、挖土机和军事装甲装备等被运往有争议的地带。

地理数据情报公司“HawkEye 360​​”的资深分析师比格斯(Chris Biggers)指出,中方相当明显地正在向其所宣称的边界推进,且透过修筑哨口及道路,来强化其边界主张,进而改变其当地现状。印度退役上校舒克拉(Ajai Shukla)在推文中说,已经发现在加勒万河谷的印度控制区内,出现了中国的大型营地。

中共军人都是“新面孔”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引述一位熟悉情报评估情况消息人士的话表示,中国军队西部战区的司令员赵宗岐批准了此次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攻击行动,主要想给印度一个教训。

据“今日印度”电视台在6月21日采访相关陆军士兵透露,在15日当晚,参战的中共军人皆是“新面孔”,并不是平常部署于边境的边防军。

“当他们到达中方的哨所之时,印方就注意到一件事,即是中方军队并非熟知的面孔,他们根本不是平常部署于该地区的士兵。”

印方士兵曾经听说中方有“新”士兵到来,但他们却认为,中方新兵应该会部署于距离实际控制线一侧较远的地区。

据媒体报导的印度官方战术情形汇报指出,第16步兵营对于这次冲突的评估是,参与斗殴的中方军队,并非部署于实际控制线前线的常规部队,更不属于先前中方多次参与多轮会谈的军队。

今日印度引述官方的文件报导称,评估已表明,这是有意设计的,中方可能使用一支更具有“侵略性”,而对环境不熟悉的部队,其率先在加勒万河谷展开侵入行动,甚至他们可能有更大的意图,例如占领加勒万河上的印度过境点、涵洞与桥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