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驹离世27年 团员泪悼“永远怀念”(组图)

发表:2020-07-02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是BEYOND主唱黄家驹逝世27周年,团员泪悼“永远怀念”。
6月30日是BEYOND主唱黄家驹逝世27周年,团员泪悼“永远怀念”。(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黄家驹是香港著名的摇滚音乐家、歌手及词曲作家,华语乐坛的摇滚乐代表人物之一。1962年6月10日出生于英属香港,1993年6月30日卒于日本东京,英年早逝,享年31岁。有人称其为“上帝派来的音乐天使”,在乐队中Beyond担任作曲、填词、节奏吉他和主唱,曾创作许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像是1988年《大地》;1989年《真的爱你》;1990年《光辉岁月》。其中,《海阔天空》曲风悲壮,让人产生为自由可牺牲一切的勇气,2014年9月29日香港发生雨伞运动时,仍有大量群众高唱他创作的《海阔天空》,使此曲成为民运主题曲之一。《海阔天空》在近年“反送中”运动时也是抗议民众传唱的歌曲。所谓“诗如其人”、“乐如其人”,就是说看这个人写的诗或是作的乐曲,就可知道这个人的为人。黄家驹能做出这些激励人心的乐曲,他的言行必有异于常人之处。

近日刚好是他的27周年忌日,他的弟弟黄家强因怀念他哥哥,特别在脸书上悼念,让粉丝非常感动。

罗大佑:上帝把黄家驹收回了

黄家驹是Beyond乐队的灵魂人物,他的性格敢言,不时发表大胆的言论,例如曾说过:“香港没有乐坛,只有娱乐圈。”批评当时香港娱乐圈趋势,令香港乐坛没有真正独立自主的空间,因而有时令娱乐圈中人不满。然而其果断、健谈的个性,也令他成为乐队的发言人及领导人,带领Beyond事业闯进多个高峰。

有“华语流行乐教父”之称的台湾歌手罗大佑,就曾说过“香港没有真正的音乐人,除了黄家驹”。罗大佑亦曾在《黄家驹为什么会死》这本书中写到:“不会再出一个黄家驹了,这样的人降临人世本来就是奇迹,上帝让黄家驹下凡,但是凡人没有珍惜他,反而谩骂他,诅咒他,结果,上帝把黄家驹收回了。上帝不会再派一个音乐天使下凡的。”

2014年9月29日香港发生雨伞运动。网民不满警察滥用催泪弹,呼吁“占领旺角”一呼百应,逾万名市民瞬间逼爆旺角占领弥敦道,示威者齐呼争取普选,自由之歌《海阔天空》响遍旺角,有妇人激动向女警下跪求勿再伤害学生。虽然占领行动令交通瘫痪,但昨不论是升斗市民或中产都到来撑场,有人送水、有店铺免费为示威者手机充电,甚至有人驾200万元法拉利名车充当路障,只为支持示威者为争取民主继续占领旺角。

黄家驹逝世27周年 团员发文悼念

6月30日是香港乐团BEYOND主唱黄家驹逝世27周年,胞弟黄家强悼念哥哥,感动大批粉丝。

这些年,弟弟黄家强都会在这天,悼念在天上的哥哥黄家驹,他怀念写下:“难以入眠,只因思念占据了我的思绪,望向星空彷似看到你充满忧虑的眼神,若然看不到的未来会是悲剧的诞生!那么无畏无惧的步伐才是命运的赢家。无奈未能与你一起走过这大时代的变幻,但感觉你一直在我身边就已经足够了,谢谢你的爱。哥哥,永远怀念你。”

黄家驹离世27年团员泪悼“永远怀念”

BEYOND队友叶世荣,昨也在微博也留言悼念:“我们怀念你。”

6月10日黄家强也在脸书上写道: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兄弟。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