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駒離世27年 團員淚悼「永遠懷念」(組圖)

發表:2020-07-02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是BEYOND主唱黃家駒逝世27週年,團員淚悼「永遠懷念」。
6月30日是BEYOND主唱黃家駒逝世27週年,團員淚悼「永遠懷念」。(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黃家駒是香港著名的搖滾音樂家、歌手及詞曲作家,華語樂壇的搖滾樂代表人物之一。1962年6月10日出生於英屬香港,1993年6月30日卒於日本東京,英年早逝,享年31歲。有人稱其為「上帝派來的音樂天使」,在樂隊中Beyond擔任作曲、填詞、節奏吉他和主唱,曾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音樂作品,像是1988年《大地》;1989年《真的愛你》;1990年《光輝歲月》。其中,《海闊天空》曲風悲壯,讓人產生為自由可犧牲一切的勇氣,2014年9月29日香港發生雨傘運動時,仍有大量群眾高唱他創作的《海闊天空》,使此曲成為民運主題曲之一。《海闊天空》在近年「反送中」運動時也是抗議民眾傳唱的歌曲。所謂「詩如其人」、「樂如其人」,就是說看這個人寫的詩或是作的樂曲,就可知道這個人的為人。黃家駒能做出這些激勵人心的樂曲,他的言行必有異於常人之處。

近日剛好是他的27週年忌日,他的弟弟黃家強因懷念他哥哥,特別在臉書上悼念,讓粉絲非常感動。

羅大佑:上帝把黃家駒收回了

黃家駒是Beyond樂隊的靈魂人物,他的性格敢言,不時發表大膽的言論,例如曾說過:「香港沒有樂壇,只有娛樂圈。」批評當時香港娛樂圈趨勢,令香港樂壇沒有真正獨立自主的空間,因而有時令娛樂圈中人不滿。然而其果斷、健談的個性,也令他成為樂隊的發言人及領導人,帶領Beyond事業闖進多個高峰。

有「華語流行樂教父」之稱的台灣歌手羅大佑,就曾說過「香港沒有真正的音樂人,除了黃家駒」。羅大佑亦曾在《黃家駒為什麼會死》這本書中寫到:「不會再出一個黃家駒了,這樣的人降臨人世本來就是奇蹟,上帝讓黃家駒下凡,但是凡人沒有珍惜他,反而謾罵他,詛咒他,結果,上帝把黃家駒收回了。上帝不會再派一個音樂天使下凡的。」

2014年9月29日香港發生雨傘運動。網民不滿警察濫用催淚彈,呼籲「佔領旺角」一呼百應,逾萬名市民瞬間逼爆旺角佔領彌敦道,示威者齊呼爭取普選,自由之歌《海闊天空》響遍旺角,有婦人激動向女警下跪求勿再傷害學生。雖然佔領行動令交通癱瘓,但昨不論是升斗市民或中產都到來撐場,有人送水、有店舖免費為示威者手機充電,甚至有人駕200萬元法拉利名車充當路障,只為支持示威者為爭取民主繼續佔領旺角。

黃家駒逝世27週年 團員發文悼念

6月30日是香港樂團BEYOND主唱黃家駒逝世27週年,胞弟黃家強悼念哥哥,感動大批粉絲。

這些年,弟弟黃家強都會在這天,悼念在天上的哥哥黃家駒,他懷念寫下:「難以入眠,只因思念佔據了我的思緒,望向星空彷似看到你充滿憂慮的眼神,若然看不到的未來會是悲劇的誕生!那麼無畏無懼的步伐才是命運的贏家。無奈未能與你一起走過這大時代的變幻,但感覺你一直在我身邊就已經足夠了,謝謝你的愛。哥哥,永遠懷念你。」

黃家駒離世27年團員淚悼「永遠懷念」

BEYOND隊友葉世榮,昨也在微博也留言悼念:「我們懷念你。」

6月10日黃家強也在臉書上寫道: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兄弟。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