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曝出金正恩野心 核设施从未停止运作(图)

发表:2020-07-10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0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在韩朝非军事区(DMZ)短暂会晤
2013年2月1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一次谴责朝鲜核试验的集会上,抗议者举着金正恩肖像,并高呼口号。()(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9日讯】朝鲜因试射飞弹和发展核武而遭联合国制裁,也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CNN取得了一张第一次对外公开的卫星照片,其显示朝鲜当局于平壤元鲁里地区盖了一座核设施,该设施至少已经存在3年以上,且活动频繁,甚至在与美国谈判的期间,也没有停止过。专家分析认为,此座核设施应与朝鲜核武发展有直接的关系。

根据CNN报导指出,日前美国商业卫星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 Inc)公布了最新卫星影像图,其显示朝鲜政府于元鲁里地区(원로리)盖有一座核设施。加州蒙特瑞“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武器专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认为,从照片显示此处包含了朝鲜核设施的所有特色,例如:周边的安全设施、高楼住宅的包围及从未公开的领导纪念碑等。

路易斯表示,其中最明显的是其周围的交通、汽车、卡车和货运箱等,该座设施很活耀,不论是在美朝谈判期间或现在,它的活动皆无减缓的迹象,仍然还继续制造武器。其实,研究团队早在2015年就已经发现了此座设施的存在,不过无法确认它与朝鲜核武的具体连结,所以才没有立即对外公开。

美国《外交家》杂志的资深编辑、朝鲜研究专家潘达(Ankit Panda)在决定即将要出版《金正恩与飞弹》之际,才将此照片公开。在书中指出,此设施主要用在制造核弹头方面,也能够做为武器的一个储存地点,因为金正恩需要分散武器的库存地点,这样才能更好地应对危机。

对此,目前美国的中央情报局(CIA)和五角大厦皆拒绝发表评论。

韩国智库:朝鲜正在观望“何时射潜射飞弹”

6月16日,朝鲜爆破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但领导人金正恩却在6月23日就突然宣布,暂缓对韩国的军事计划,这让朝鲜半岛情势快速起伏。据韩国政府智库“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表示,朝鲜下一个阶段的挑衅行为,就是发射潜射弹道飞弹(SLBM),目前还正在斟酌时机中。

据研究院内部的报告《近期朝鲜的短期攻势背景和今后的情势展望》分析指称,朝鲜未来用试射SLBM来发起战略挑衅的可能性非常高,就算朝鲜已经能够使用SLBM,但为了将冲击效果放到最大,所以应该还正在观望中。

报告中说,目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不曾单纯就以试射SLBM为由,而通过制裁决议,所以在政治和外交上的风险较小。不只能将美国拉上谈判桌,也不至于协商破裂,是一种相对较为保险的方式。

报告也提及,美中交锋局面,预料将会持续到美国11月大选,为朝鲜创造了战略空间。如果美中冲突并未升温,平壤可能会等到美国大选之后再发动挑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