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军备竞赛加剧 一个抵抗中国的联盟正在形成(图)

发表:2020-07-12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7月26日,美国和韩国海军在朝鲜半岛以东海域进行联合军演。
2010年7月26日,美国和韩国海军在朝鲜半岛以东海域进行联合军演。(图片来源: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Adam K. Thomas/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近来,美国的两个主要盟友,澳大利亚和日本分别宣布增加国防开支,以保护自己免受中国快速军事扩张的影响,亚太地区紧张局势有加剧的趋势。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澳大利亚在6月下旬宣布将在未来十年内将国防开支增加40%,这令大多数观察家感到惊讶。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明确表示,中共病毒疫情之后的世界将“更加贫穷,更加危险,更加混乱”,该国需要为任何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

澳大利亚扩建海军

澳大利亚是亚太地区美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之间的合作仍然是澳大利亚新战略思想的核心。

美澳两国共享情报,在亚太地区的战略目标在很大程度上是重叠的,特别是在遏制不断扩大的中国地区影响力方面。

中国在南中国海,台湾附近以及与印度接壤的边界地区越来越具有侵略性,许多分析家担心中国正在降低军事行动的门槛,使战争的可能性加大。

考虑到这一点,澳大利亚一直在稳步加快军队现代化,订购先进的超静音法国潜艇,获得了第一批美国隐形战机,并增加了先进的海军舰艇。澳大利亚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大部分新的国防资金将流向海军。

今年2月,美国同意出售澳大利亚先进的隐身远程反舰导弹,该导弹能够击落37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是澳大利亚目前的鱼叉导弹射程的三倍。它们可以从飞机或战舰上发射。大大增强了澳大利亚海军的进攻能力。

高超音速导弹技术也正在研究中,由于导弹以极高的速度飞行,能够在极短的预警时间内攻击目标。它们能够在不规则的路径上飞行,从而使敌方的防御陷入混乱。

澳大利亚海军的预警能力将通过一个新的水下探测网来增强,该探测网将覆盖从北海道进入澳洲大陆的航线,从而向澳大利亚国防军发出任何正在接近的水面舰艇或潜艇的警告。

日本改变游戏规则

日本一直依靠盟友美国来保护其免受潜在侵略者的威胁,同时维持二战后的和平宪法。目前这种情况在发生变化,日本虽然仍然得益于美国的大力支持,但现在却希望发展自己的攻击能力,这将改变该国的军事姿态。

在一个日益动荡的地区,日本的军事预算将连续第八年增加至480亿美元,因为它一直在稳步寻求重新武装,改组空军,购买美国隐形F35战机和预警飞机。日本担心中国崛起带来的威胁,从而要再次开始测试其远程导弹,以在需要之时打击数百公里外的目标。

最初,日本想从美国购买一种陆基导弹拦截系统,目的是保护日本城市和驻扎在日本的5万名美军免受弹道导弹的攻击。它的价格高达41亿美元,且不能保证100%正常工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寻求替代方案,这些方案将把运营控制权牢牢掌握在日本人手中,令冲突的焦点不在日本本土。

日本在扩建一支日益强大的自卫队。日本的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Izumo)正在改装,以供搭载F-35B喷气式隐形战机使用,从而使其成为一艘准航母。

美国试图达到战略平衡

自从美国退出《中程导弹条约》以来,一直试图在中国和朝鲜打击范围内建立中程导弹基地。美国的环太平洋盟国担心中国的军事扩张的同时,也担心这会激怒中国。澳大利亚和菲律宾都公开拒绝容纳中程弹道导弹。

日本由于其与美国的亲密关系和战略伙伴关系,在这里部署导弹是一个自然的选择,即使在这里,日本也遭到了冲绳知事丹尼・塔玛基(Denny Tamaki)的反对。

然而,美国渴望将这一想法向前推进,因为在这里部署中程导弹将使战略平衡进一步向有利于美国的方向倾斜。

中国在南中国海及其以外地区迅速增加了基地、海军和远程空军的建设,这令周边邻国感到不安,他们现在正在寻求彼此之间更紧密的防务联系。澳大利亚和印度于6月签署了海军和后勤合作防御协定。

日本试图加强与印度、澳大利亚和其他东盟国家的联系,并正在推动进一步合作的计划,以期建立一个在美国的帮助下能够抵抗来自中国的任何潜在侵略的联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