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軍備競賽加劇 一個抵抗中國的聯盟正在形成(圖)

發表:2020-07-12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7月26日,美國和韓國海軍在朝鮮半島以東海域進行聯合軍演。
2010年7月26日,美國和韓國海軍在朝鮮半島以東海域進行聯合軍演。(圖片來源: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Adam K. Thomas/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近來,美國的兩個主要盟友,澳大利亞和日本分別宣布增加國防開支,以保護自己免受中國快速軍事擴張的影響,亞太地區緊張局勢有加劇的趨勢。

據半島電視臺報導,澳大利亞在6月下旬宣布將在未來十年內將國防開支增加40%,這令大多數觀察家感到驚訝。總理斯科特.莫裡森明確表示,中共病毒疫情之後的世界將「更加貧窮,更加危險,更加混亂」,該國需要為任何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

澳大利亞擴建海軍

澳大利亞是亞太地區美國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之間的合作仍然是澳大利亞新戰略思想的核心。

美澳兩國共享情報,在亞太地區的戰略目標在很大程度上是重疊的,特別是在遏制不斷擴大的中國地區影響力方面。

中國在南中國海,臺灣附近以及與印度接壤的邊界地區越來越具有侵略性,許多分析家擔心中國正在降低軍事行動的門檻,使戰爭的可能性加大。

考慮到這一點,澳大利亞一直在穩步加快軍隊現代化,訂購先進的超靜音法國潛艇,獲得了第一批美國隱形戰機,並增加了先進的海軍艦艇。澳大利亞的地理位置決定了大部分新的國防資金將流向海軍。

今年2月,美國同意出售澳大利亞先進的隱身遠程反艦導彈,該導彈能夠擊落37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是澳大利亞目前的魚叉導彈射程的三倍。它們可以從飛機或戰艦上發射。大大增強了澳大利亞海軍的進攻能力。

高超音速導彈技術也正在研究中,由於導彈以極高的速度飛行,能夠在極短的預警時間內攻擊目標。它們能夠在不規則的路徑上飛行,從而使敵方的防禦陷入混亂。

澳大利亞海軍的預警能力將通過一個新的水下探測網來增強,該探測網將覆蓋從北海道進入澳洲大陸的航線,從而向澳大利亞國防軍發出任何正在接近的水面艦艇或潛艇的警告。

日本改變遊戲規則

日本一直依靠盟友美國來保護其免受潛在侵略者的威脅,同時維持二戰後的和平憲法。目前這種情況在發生變化,日本雖然仍然得益於美國的大力支持,但現在卻希望發展自己的攻擊能力,這將改變該國的軍事姿態。

在一個日益動盪的地區,日本的軍事預算將連續第八年增加至480億美元,因為它一直在穩步尋求重新武裝,改組空軍,購買美國隱形F35戰機和預警飛機。日本擔心中國崛起帶來的威脅,從而要再次開始測試其遠程導彈,以在需要之時打擊數百公里外的目標。

最初,日本想從美國購買一種陸基導彈攔截系統,目的是保護日本城市和駐紮在日本的5萬名美軍免受彈道導彈的攻擊。它的價格高達41億美元,且不能保證100%正常工作。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決定尋求替代方案,這些方案將把運營控制權牢牢掌握在日本人手中,令衝突的焦點不在日本本土。

日本在擴建一支日益強大的自衛隊。日本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Izumo)正在改裝,以供搭載F-35B噴氣式隱形戰機使用,從而使其成為一艘准航母。

美國試圖達到戰略平衡

自從美國退出《中程導彈條約》以來,一直試圖在中國和朝鮮打擊範圍內建立中程導彈基地。美國的環太平洋盟國擔心中國的軍事擴張的同時,也擔心這會激怒中國。澳大利亞和菲律賓都公開拒絕容納中程彈道導彈。

日本由於其與美國的親密關係和戰略夥伴關係,在這裡部署導彈是一個自然的選擇,即使在這裡,日本也遭到了沖繩知事丹尼.塔瑪基(Denny Tamaki)的反對。

然而,美國渴望將這一想法向前推進,因為在這裡部署中程導彈將使戰略平衡進一步向有利於美國的方向傾斜。

中國在南中國海及其以外地區迅速增加了基地、海軍和遠程空軍的建設,這令周邊鄰國感到不安,他們現在正在尋求彼此之間更緊密的防務聯繫。澳大利亞和印度於6月簽署了海軍和後勤合作防禦協定。

日本試圖加強與印度、澳大利亞和其他東盟國家的聯繫,並正在推動進一步合作的計畫,以期建立一個在美國的幫助下能夠抵抗來自中國的任何潛在侵略的聯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